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纠风圈定8大重点 食品药品安全列为新任务

  核心提示

  解决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治理教育乱收费、坚决治理公路三乱、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抓好“四金”的监管、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这是我省今年纠风工作的八大重点。
省政府纠风办设在本报的政风行风热线(热线电话0371-65777777)接受社会各界对各种不正之风的投诉和举报。


  13日下午,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就我省的纠风工作经验作了典型发言。

  着力实现“三个重心下移”,是我省纠风工作的重要特色。郭庚茂省长说:一是坚持监督指导重心下移,确保中央政策措施落实到基层。二是坚持机构建设重心下移,依靠基层力量解决基层问题。三是坚持民主评议重心下移,让基层群众评判纠风工作成效。

  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我省接着召开了全省纠风工作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政府纠风办主任王流章对我省今年的纠风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我省纠风工作圈定了八大重点,即解决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治理教育乱收费、坚决治理公路三乱,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抓好“四金”的监管、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此外,今年我省将继续做好清理规范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等单位举办的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清理不符合规定的节庆活动,纠正和查处党政机关滥用财政资金,利用行政权力拉赞助、搞摊派举办节庆活动,以及利用举办节庆活动谋取私利等问题。纠正公共服务行业利用特殊地位和管理优势损害群众消费权益的问题,严肃查处典型案件。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工作,严格规范报刊征订发行行为,严格执行乡(镇)、村级组织订阅报刊最高限额标准。

  纠风重点1

  严查损害农民利益问题

  今年,我省仍将解决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作为纠风工作的一个重点。会议要求,要加强强农惠农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清理整顿涉农价格和收费,坚决纠正和查处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征占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截留、挪用、克扣强农惠农补贴资金和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违规违纪行为。

  纠风重点2

  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关注程度高、群众反映强烈,是今年纠风工作的一项新任务。会议要求,以落实各级政府监管责任为重点,督促职能部门完善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监督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对造成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有关责任人,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纠风重点3

  继续纠正医疗不正之风

  今年,我省以全面推行网上药品集中采购为重点,继续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进一步完善全省药品集中采购制度和规范推进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工作,切实做好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工作,制止和纠正各种乱加价、乱收费行为。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落实,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积极研究加强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监管措施和办法。

  纠风重点4

  下大力气治理教育乱收费

  今年,继续下大力气治理教育乱收费。继续规范各级各类学校收费标准,对各地和有关部门制定的教育收费政策规定进行清理,纠正越权设立收费项目、违规制定收费标准的行为。加强对学校办学和收费行为的监管,坚决纠正以合作办学或改制为名乱收费问题。严肃查处学校乱收费,社会部门向学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行为。

  纠风重点5

  加大治理公路三乱力度

  今年,我省继续以“绿色通道”建设和落实燃油税费改革政策为重点,加大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力度。认真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调整政策,制定和完善相关配套措施;督促各地和有关部门做好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工作。把治理公路“三乱”工作纳入常态管理。

  纠风重点6

  规范行业协会服务和收费

  今年,我省将以行业协会与政府部门脱钩为重点,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集中整治行业协会与政府有关部门因职能不清、利益关联引发的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选择一批省直部门和市直部门管理的行业协会,实现在职能、机构、人员、财务等方面与行政主管部门脱钩,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探索加强企业和群众对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的监督制度。

  纠风重点7

  严查贪占挪截“四金”问题

  今年,我省将以建立长效机制为重点,继续抓好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的监管,严肃查处贪污、截留、挤占、挪用“四金”的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实施责任追究。

  纠风重点8

  学校医院继续专项评议

  今年,我省继续在全省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将评议对象向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延伸,把基层站所和窗口单位作为评议工作的重点。今年将全面开展基层站所评议工作。继续开展学校、医院评议工作,把学校、医院评议工作与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不正之风工作相结合。对政风行风评议结果要充分运用,把评议结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纠风工作责任制、评选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和文明行业的一项重要指标,作为考核部门及其主要领导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

  食品药品出问题要坚决一查到底

  省政府副省长秦玉海在会议上要求,一要加强对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大支农惠民工作力度,在粮食直补和农业综合直补,教育、医疗、新农合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要加强对惠农资金的监管,严肃查处挤占、挪用农业补贴、扶贫资金、新农合补助资金、农村低保资金等问题。严肃查处涉农乱收费、乱罚款、集资摊派以及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等问题,切实保护农民群众的利益。

  二要集中整治食品药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各地要加快建立“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体系。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行为。落实食品药品安全问责制,凡出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不管发生在哪个地方,不管涉及哪个部门和企业,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对失职、渎职行为,要坚决实行责任追究。三要深入开展教育收费、医疗卫生、公路“三乱”专项治理。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政府纠风办主任王流章要求,今年要严格督促检查。对关系民生的重点项目,要集中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要严肃处理并予以公开曝光。各级纠风部门要注重能力建设,对领导不力,导致严重不正之风长期得不到治理、屡屡出现问题的地区和单位,要坚决追究领导责任。(记者李敬欣通讯员毛峰辉)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