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博鳌论坛保障工作演练 百余种特种装备亮相(图)



  论坛服务保障工作就绪 100余种特种装备亮相博鳌

    最后一次综合演练举行

  论坛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就绪

  武警海南总队100余种特种装备亮相博鳌

  本报博鳌4月14日电 (记者赵红)警车引路,“各国政要”与“来宾”在接待人员引导下走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一如往年,今天上午,我省进行了本届论坛年会服务保障工作最后一次演练。

  本次综合“实战”演练由海南省论坛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挥,重点模拟年会开幕式,以及省政府欢迎午宴,省领导会见,首长双边活动场地,进出流程等。

  所有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均按真实场景要求着装。演练中,所有礼宾人员明确、熟悉自己在各场活动中的站位及职责,部分礼宾人员熟悉使用对讲机及礼仪礼貌等。

  演练从上午10时许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近3时。

  本报博鳌4月14日电(记者邱大军通讯员陈千学孙勇)今天上午,武警海南总队特战队员进驻博鳌首日,即进行了一场以反劫持、反爆炸为主要内容的人装结合实兵演练。

  为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安全保卫任务,武警海南总队配备和增添的多功能综合指挥车、综合通信车、装甲防爆车、攀登突击车、无磁排爆工具组、频率干扰仪等10台特种车辆和100余件先进特种装备在今天的演练中亮相。

  演练一开始,闪亮登场的反恐新装备就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只见佩戴指挥袖章的8名指挥员从容登上多功能综合指挥车,昔日作战指挥靠“一张地图挂两旁,沙盘堆在地中央”的情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可视对话一体化指挥系统;参谋人员熟练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利用现场传回的实况和电子地图,准确判断“敌情”,快速提供决策方案……随着演练的推进,“中军帐”一个个决策,变成了不断传回的战斗捷报。

  刚刚走出多功能指挥车,只见8名特战队员驾驶攀登突击车隐蔽接近目标,攀登速度较以往平均提高近10分钟;“嗒嗒、嗒嗒……”随着一阵急促的催泪弹发射,一名特战队员利用装甲防爆车天窗的多管催泪弹发射器,对空旷草地实施射击,股股浓烟直窜云宵;在演练场的另一侧,排爆手的新型单兵装备也引来众多关注的目光。只见1名特战队员身着排爆服站在爆炸物前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战队员将爆炸物装进防爆围栏中一一成功排除。据了解,特战队员使用的排爆服,上衣可防700米/秒的弹片,护镜可防1200米/秒的弹片,是一种全方位的防护器材。

  除了重型防护装备,科技新装备的运用也成为演练的一大亮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