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青岛农业大学研发出新型昆虫多肽发酵饮料

  人民网青岛4月15日电 (宋学春 陈太安刘晓华)肽是对人的细胞活性、功能活动、生命存在至关重要的物质,研究蛋白质降解、体外合成肽的专家普遍认为,一切"现代病"都与人体缺乏肽有关。青岛农业大学成功研发出一种含有多肽的纯天然新型昆虫发酵饮料--中华真地鳖发酵饮料,为人们补肽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日前,该项目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鉴定,鉴定认为总体研究达国际先进水平。

  专家鉴定认为,该项目首创性地将昆虫肠道微生物蛋白质分解酶应用于昆虫资源生物食品的研制,工艺路线先进合理,创新性强,开发出了具有抗氧化活性的纯天然新型昆虫多肽发酵饮料,开创了昆虫资源生物食品的先例。经检测,该项目产品昆虫多肽含量大于50mg/mL,对羟自由基的清除率大于30%,质量指标符合QB/01QDNYDX01-2009等标准要求。

  "中华真地鳖发酵饮料的研制与开发"项目,是由青岛农业大学中韩食品研究所朴美子博士主持研究的中韩合作项目。项目以山东地区的特色资源中华真地鳖为原料,在国内首次利用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昆虫材料研究中心开发的高效生物酶,通过酶处理和液体深层发酵的有机结合,开发出一种含有多肽的昆虫发酵饮料。

  据专家介绍,多肽是一种具有重要生物学功能的营养物质。它是人本身存在而且缺乏和需要的一种特殊物质。现代人因各种因素使人体中的肽流失、损失,补充肽是人体缺乏肽的需要,也是防治"现代病"的需要。项目研究所用的原料地鳖虫,具有药食两用的特性。它是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传统常用名贵药材,具有抗癌、降血脂、提高免疫力以及对肝硬化、脑损伤、脉管炎等病状具有保健和辅助治疗作用。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D、E、K及硒、铁、锌等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