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白领网上求母乳救癌症母亲 数百网友接力送乳

  晚报记者 周柏伊 程怡 报道

  她是一名9个月大婴儿的妈妈,儿子每天快乐成长。

  她也是一名68岁老人的女儿,母亲将她抚育长大,如今身患癌症,正在接受化疗。

  30岁出头的陈蕈神情疲惫,却意志坚定。

“我相信母乳是有用的,希望能帮助我妈妈延缓生命!”日前,她在网上发帖,希望能够得到好心人的帮助,用母乳帮母亲增强免疫力,减轻化疗副作用。帖子发出后,数百网友积极响应接力送乳。

  操劳母亲不幸患癌

  陈蕈家的冰箱和别人的不同,冷冻室里放满了一个又一个白色的袋子或是瓶子,里面装的是来自上海各个区县的 “母乳”。

  陈蕈出生在上海一个普通的家庭,有两个哥哥。从小,虽然家里环境不是很好,父母为了抚养三个孩子成才,花费了很多心力。

  陈蕈很争气,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IT女工程师。工作繁忙,母亲很心疼她,虽然年纪已经大了,却始终照顾着她的生活起居。在她成家后,父母依旧跟她生活在一起,帮她打理家庭,分担家务。

  去年,陈蕈自己也做了妈妈,儿子很可爱,却也带来很多琐事。为了不让女儿太累,晚上为了定时给孩子喝奶,陈蕈的母亲常常夜不成寐;白天,除了陪孩子玩耍,还要兼管一家人的饮食。

  母亲身体一直不是很好,时常生些小毛小病,她总是不肯去看医生,面对家人的劝慰,她总是以 “小病不断大病不犯”来安慰大家。母亲的坚强让一家人在离不开她的同时,也忽略了她的健康。

  孝顺女儿网上求乳

  发现母亲不对劲是在3月底。她持续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咳嗽,到后来,陈蕈觉得似乎不仅仅是感冒这么简单,于是送母亲去医院检查。

  检查结果让陈蕈整个人懵掉了。“肺腺癌中晚期。”化验单上的一行字让她几乎挪不开脚步。医生告诉她,母亲的癌细胞已经转移到锁骨淋巴,无法手术,只能靠化疗维持生命。

  “母亲辛苦了一辈子,现在应该是享福的时候,却患了癌症。”陈蕈简直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虽然医生已经判了 “死刑”,但她没有死心,四处打听相关信息。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从网上看到,国外一些癌症病人为了增强免疫力,尽可能地搜集 “人乳”。 “我知道母乳中有免疫活性球蛋白,自己也用母乳喂养儿子。”遗憾的是,儿子已经快9个月了,几乎不吃母乳,陈蕈的奶水因此非常少了。

  陈蕈并没有放弃,她开始重新催奶,可每天100毫升的量对母亲来说简直微不足道。

  近乎绝望的时候,陈蕈想到了网络。她将自己的经历和心情发到网上,希望能够得到好心网友的帮助。

  在这个帖子上,陈蕈可谓一字一泪: “跪求哪位好心人,奶水足的,能匀一点给我……我相信母乳是最好的,希望能帮助我妈妈延缓生命,减少化疗副作用……跪求各位,谢谢了!”

  数百网友接力送乳

  “我叫庞珏,家住静安区。冻奶可以保存六个月,需要随时联系我,从现在起我会努力存奶。我们都有妈妈,我们也都是妈妈,能帮到你我会感到很幸福。”在陈蕈的手机里保存着所有供奶妈妈的号码以及短信,每条短信在陈蕈看来都充满着浓浓的爱意。

  在帖子发出后不久,陈蕈的手机短信就没有停歇过,从静安到嘉定、从闵行至南汇,只要有爱心妈妈的存在,就有爱心奶的送来。由于陈蕈的工作十分繁忙,每天都要加班至深夜,即使是这样,这些妈妈也无怨无悔等着她来取奶,有些直接让家人帮忙送至陈蕈处。家庭条件并不好的她不知道该怎么回报,只能在取奶时,送上几片纸尿裤,或者一袋水果,可就连这些微不足道的小礼品,也让爱心妈妈们全数退回。

  记者在陈蕈家中的冰箱里看到,冷藏室内已经满满当当放了几十瓶奶。上面还分别标有名字以及日期,方便陈蕈妈妈饮用。

  陈蕈告诉记者,有位妈妈在看到她求助后,为了不让送来的奶变质,自己还特地花了几百元买了个保温箱,风风火火地让老公送过来。说起这些热心妈妈们,陈蕈声音有些哽咽,这个家庭对于她来说实在太沉重。陈蕈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在今年金融危机后,遭遇失业,下岗在家,不大的家住了七口人,经济负担已经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如今再加上母亲患癌症,陈蕈差点心理崩溃。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一双双援助的手向她伸来,让她的心中稍有安慰。 “虽然不知道母乳究竟能不能医治妈妈的病,但妈妈的心情似乎没有当初得病的时候那么糟糕,人也变得精神起来。”陈蕈说道, “我会坚持为妈妈找寻母乳,希望能有奇迹出现。”

  专家观点

  心情胜过药物治疗

  对于陈蕈的求助,以及热心妈妈们的慷慨送乳,记者咨询了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的黄医生。黄医生告诉记者,母乳中确实含有免疫蛋白以及各类白血球,会通过母乳直接进入体内,帮助身体抵抗各种感染。不过,黄医生也表示,母乳所提供的免疫力一般在半岁后就会逐渐减少直至没有。

  黄医生表示,经过科学证明,母乳对婴儿有绝对好处,有助于防止传染病,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增进智力,防止日后肥胖。不过,针对人奶对成人的医疗作用却鲜有这方面的研究。所以不能完全肯定这些母乳会对陈蕈的妈妈产生功效,不过值得肯定的是,这样服用会在心理上给予陈蕈母亲安慰,让她增加抗癌的决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