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川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通过终审

  中新网成都四月十五日电(霍潺)《北川羌族自治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十五日在此间召开并通过专家终审。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局表示,终审后,下一步工作将会按程序报批,并按规划,组织实施北川旅游灾后重建工作。


  在当日召开的评审会上,规划单位——上海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课题组汇报了北川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情况和方案内容。四十余位国内一流专家、教授及四川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评审。

  按照规划,北川旅游总体形象口号为:“新北川 新梦想 新飞翔——震动世界之地震撼心灵之旅”,北川新城的国际旅游定位为“以禹羌文化和地震文化为核心特征的国际旅游城镇”。

  在深入考察与研究的基础上,规划组还提出北川旅游发展的“三四五战略”体系,即经过三年恢复与转型期(二00九年至二0一一年)的建设,旅游基础设施与服务设施完成重建,旅游业全面开放,由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成功转型,旅游直接经济效益显著,产业先导效应显现;经过四年黄金发展期(二0一二至二0一五年)的高水平旅游开发,北川成为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旅游间接经济效益凸显,旅游产业主导地位形成;经过五年成熟发展期(二0一六~二0二0年)的积累与改善,北川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遗址观光、禹羌文化与会议休闲度假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旅游业主导作用进一步深化,形成以旅游业为主体的合理产业结构。

  规划认为,作为一个以国际化旅游小镇为目标的待建新城,北川新县城必须打造三、四个在国际上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旅游亮点项目,以及在国内具有重要吸引力的重点项目,并形成旅游产品结构相对完善、综合配套服务要素完整的体系。新县城旅游项目配置了“五.一二”地震纪念博物馆、全球灾害论坛、西羌街(创意羌风民俗天地)、国际抗震房屋博览园四大亮点和文化广场——禹羌广场、国恩寺、滨河区休闲旅游带、秀水湾旅游区、风味餐饮一条街、北川羌文化旅游学校、全国青少年防灾安全教育实训基地、伊锦园(回民社区)八大重点。

  据了解,规划工作自去年八月启动,到现在已历时八个多月。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德对该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规划从发展的角度,设有项目备用库,并在全国首次提出建设国际旅游城镇应遵行的基本理念,分析羌族文化基因,对羌族文化给予了足够的认识。建设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专家林源祥教授等其他与会专家建议,将交通、城镇、生态重建将旅游结合在一起,增加“植物景观”的章节。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