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美女部长直率敢言 失宠萨科齐受宠民意(图)

萨科齐
萨科齐

32岁的雅德是法国最受欢迎的内阁政治人物。
32岁的雅德是法国最受欢迎的内阁政治人物。

未婚怀孕产女遭萨科齐解雇的前美女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
未婚怀孕产女遭萨科齐解雇的前美女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

  法国美女部长直率敢言

  失宠萨科齐 受宠于民意

  年仅32岁的法国人权部长拉玛·雅德面容姣好、身材高挑、举止优雅,与前美女司法部长拉希达·达蒂一起并称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内阁宝贝”。与其他“萨科齐宝贝”不同,雅德直率敢言,曾大胆批评萨科齐的政策,最近法国政坛传出雅德在萨科齐面前“失宠”的消息。英国《独立报》14日报道,虽然受到萨科齐的冷遇,但雅德在法国却拥有超高的民意支持率,报道评论,“这恰好反映了萨科齐在法国不得人心。

  超高人气

  受欢迎程度堪比希拉克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最近一项民意调查中,雅德是这届法国政府中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受追捧程度堪比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上个月,雅德在一项“法国十佳女性”评选中排名第6,打败排名第8的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同时还是十强中唯一年龄在40岁以下的女性。当被问到如何看待自己在短时间内成为法国人心目中最喜爱的政治人物,雅德谦虚地说:“人们对我的肯定让我很感动,但这种喜爱不会是永远的,我不会太在意这些褒奖。”

  失宠原因

  敢于公开反对萨科齐

  是什么让雅德在上任仅两年后,迅速成为法国人心目中最喜爱的政治人物呢?出众的外形只是一个附加优势,真正的原因在于:她是法国内阁中唯一敢站出来公开反对总统萨科齐的人,被称为“叛逆的美女部长”。

  雅德是一位勇敢、智慧的女性。舆论普遍认为,雅德比前司法部长达蒂更有想法、也更独立。去年,她大胆批评萨科齐邀请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访问巴黎,认为“不应该允许双脚沾满鲜血的人踏足法国”,惹得萨科齐大怒。像达蒂那样,萨科齐有意把雅德“驱逐”出内阁,送去欧洲议会参选,但雅德并没有像达蒂那样听从安排,坚决反对萨科齐的主意。

  鲜明对比

  萨科齐遭法国人不满

  英国媒体评论,雅德的超高支持率恰好反映了总统萨科齐的“不受欢迎”。最近几周的民调显示,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的支持率大幅上升,和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全国大罢工,都反映了法国人对现任总统萨科齐的强烈不满。

  法国人以各种奇特的手段“杯葛”萨科齐,曾被萨科齐公开批评“无聊”的一本法国17世纪名著,竟成为最近的畅销书。

  饱受排挤

  同事攻击 总统冷待

  最近逐渐失宠的雅德,在法国内阁中饱受排挤。她的同事评论她是个“孩子气”、“空洞”、“懒惰”的人。雅德已经超过3个月没有被邀请出席内阁的周会了。有人透露,当她前几周在内阁会议上发言时,萨科齐埋头阅读文件,并没有认真听,发言结束后,他也只是冷漠地说了声“谢谢”。

  两周前,雅德陪同萨科齐访问西非,移民部长布雷克跟她开了个玩笑:“你跟我们一起去非洲很好,我们回来的时候不用带上你了。”由于雅德在非洲出生,布雷克又是移民部长,雅德觉得自己受到侮辱。

  “叛逆”女部长

  非洲名门之后

  萨科齐一手提拔

  撇开美貌和叛逆不谈,雅德是一个拥有不平凡人生故事的女性。她自称是一个真正“从外交官女儿成长为政治家”的人。与出身寒微的达蒂不同,雅德出身名门。她在非洲出生,她的父亲是非洲国家塞内加尔共和国的外交官,9岁时定居法国。14岁父亲离开他们母女以前,雅德在法国过着上流社会的生活,但父亲抛弃妻女后,她和母亲不得不搬到巴黎郊外的议会公寓。

  进入萨科齐内阁前,她曾是一名社会主义者和环保主义者。两年前,萨科齐选择雅德作为自己总统竞选活动的女发言人,在此之前,她在法国政坛只是一个无名小卒。在2007年5月被提名为人权部长前,雅德从未在政府或者内阁工作过。

  作为非洲后裔的雅德是一名穆斯林。她和达蒂曾经是法国内阁种族多样性的象征,她们展现了女性的特质,穿着设计师制作的时装,出现在时尚杂志的封面上,一度成为萨科齐最受宠的美女内阁部长。而雅德从来不掩饰她对萨科齐的景仰和知遇之恩。她曾公开表示,自己被萨科齐的人格魅力折服,因而追随他进入内阁。雅德身上“叛逆气质”曾经得到萨科齐的欣赏,然而,自从她公开表示自己不愿意成为内阁的一个漂亮的“符号”而被呼来唤去后,她的“叛逆”让自己逐渐受到萨科齐冷待。

  延伸阅读:

  法国票选“十佳女性” 达蒂夺魁布吕尼列第八

  萨科齐拟任命女主播任海外领土部长(组图) 

  专题:全球最美女政治家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