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任志强博文引发口水战 开发商被疑雇托买房写博

  来源:北京晚报

    “此文有一点点不严谨,拆迁房一般是低层住宅,拆后建高层,单位面积分摊的拆迁成本定会低于3万元,所以计算房价时要考虑此因素。”

  “老任哪有这么多时间写文章啊?是不是也是找的托儿写的呢?”……在炮轰公积金不公平、质疑北京社科院之后,昨天,任志强新浪博客上的文章《房价上涨的信号》,再一次引起热议,其中,有部分网友因文中的“瑕疵”,而对博文是否为任志强本人所写产生怀疑,难道开发商除了雇“托儿”买房,还雇“托儿”写博?

  这篇被网友称为“炮轰”的博文一开头就火力十足:“西长安街的拆迁标准定为3万元/平方米,马斌大吹特吹按市场价进行拆迁定价,这一政策好。

却不知道在前几天马斌也在大吹特吹北京的房价如何高,应大降特降。如以己之矛攻己之盾,马斌又如何说呢,总不能见什么吹什么吧,让中央电视台成了一个传播混乱信号的工具。”

  紧接着,博文回到正题:“也许是房价又该上涨了,拆迁费用的大幅提高传递的是一种信号。”之所以有此结论是基于拆迁费用是土地成本的一部分,土地成本是房价的一部分。

  这种“涨势”论调是任志强的一贯立场,另外,任志强再次强调了目前房价高的合理性。博文中指出,被拆迁的住房是并未交纳土地出让金的非商品房、旧房,如果这样的房子都被认为是3万元的市场价,那么商品性的交纳了土地出让金的新房又该值多少钱才合理呢?要知道北京的商品房3万元以上的豪宅是屈指可数的,而3万元的补偿费是不分对象和房屋质量差别而一视同仁的。

  拆迁问题、央视名人,一篇博文,两个热点,人气想不旺都难,一天时间就有600多条网友跟帖。

  “被拆迁房大部分是平房,建筑系数不到1。在长安街边盖房,建筑系数不会小于5吧。你算算楼面价是几何?”

  多位网友提出,任志强的博文有明显“纰漏”,鉴于任志强的专业能力,有网友质疑此博文“该不是雇人写的吧”?更有人好心提醒,“你要找就找个专业的来给你写啊!”

  目前,该博文是否为任志强雇“托儿”所写,还没有得到正式回应,但已有网友为任志强“说话”:这种质疑以前有过多次,后经“手稿”证实,均为任志强亲笔。还有网友这样说:“依他的个性和知名度,没必要这么做吧。”

  近日来,有媒体不断爆出开发商雇“托儿”买房事件,人们对开发商力挺“回暖”的言论已经有所怀疑,有政府部门相关人士指出,开发商要珍惜目前的市场形势,千万不要毁了“诚信”,让市场再陷观望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马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