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加州贸易部长称向四川地震幸存者提供住房援助

  人民网4月15日电 正在中国四川访问的加拿大国际贸易兼亚太门户战略部长斯托克韦尔?戴(StockwellDay)14日公布了为四川地震幸存者重建敬老院的计划。

  戴部长表示:“加拿大很自豪能支持北川县的重建工作。
去年春天,加拿大人民向距离遥远的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并提供援助。”据统计,加拿大个人、团体和政府对四川灾区重建工作的捐赠大约为7500万加元。

  “今天,我很荣幸地公布擂鼓镇中心敬老院重建计划。该敬老院原有75名老人,但是在地震中敬老院完全被毁。在加拿大的帮助下,新的敬老院将于2010年前建成。”戴部长说。

  戴部长访问了地震遗址,包括由四川地震救灾基金资助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灾后恢复项目,并向地震死难者敬献了花圈。此外,他还会见了在灾难中幸存下来的一些儿童和老人。

  戴部长说:“我向在一年前遭受灾难的中国和北川人民表达了加拿大最深切的慰问。我也被北川地震幸存者的勇气和毅力所感动,就像今天我所遇到的人们一样,他们在重建自己家园的进程中不懈努力、取得了很大进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