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我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 我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控长效机制、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等七个机制

  本报讯(实习生李靔记者胡博理)4月13日,全国部分省市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笔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建立健全一系列科学、规范、配套、可行的制度和方法,逐步形成反腐倡廉长效机制。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纪委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代表省委介绍了我省基本情况和惩防体系建设情况。河北、北京、上海、湖南、陕西和沈阳、石家庄的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我省围绕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在七个方面作出积极探索: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为重点,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控长效机制;以开展“三项教育活动”为重点,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以开展专项资金综合治理为重点,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长效机制;以开展民主评议活动为重点,建立健全纠风工作长效机制;以提高案件突破能力为重点,建立健全惩处长效机制;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为重点,建立健全勤廉互动长效机制;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为重点,建立健全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李玉赋对我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河北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成绩是显著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他指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基于我们党对世情、国情、党情的科学判断。各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惩防体系建设摆在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的重要位置上来抓,和其他重要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形成综合效应。要进一步加重领导责任,党委负责、党政齐抓共管、纪委协调,形成全党抓的格局;要进一步研究重点问题,多调研、多探索、多总结提炼,形成一批管用的硬措施;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下大力气提高执行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