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在尼日利亚注册渔船猛烈爆炸 5人身亡(图)

渔船爆炸示意图
渔船爆炸示意图

  渔船猛烈爆炸5同胞身亡 事发尼日利亚大火持续7小时具体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新华社上午消息,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官员证实,一艘在尼日利亚注册的中国渔船13日夜间在拉各斯水面发生爆炸起火,船上5名中国籍船员已确认死亡,另有一名中国船员受伤。

  据拉各斯总领事馆提供的信息,5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公民,但目前尚不清楚其身份。

  据尼官方介绍,具体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救援人员将会抵达现场,打捞沉船和尸体。

  拉各斯总领事馆郭崑总领事在获悉事故后迅速派人赴现场善后,并致电船主慰问,承诺会尽力协助善后并为遇难者家属来尼提供方便。

  业内人士

  着火不可怕爆炸最致命

  “从业这么多年,从未听说过渔船爆炸!”广州远洋公司出海20多年的轮机长陈金雀上午告诉记者。

  陈轮机长表示,这艘渔船爆炸起火可能是船员维修时使用电、气焊引起电火花或者明火,当油柜正好不满时特别容易引发爆炸。第二种情况是主机汽缸上的曲拐爆炸,但一般这种情况不多见。

  陈轮机长说,船员全部死亡主因不是着火,爆炸才最致命。由于机舱空间狭小,在场的人都难逃爆炸的波及。文/记者陶韵西

  中国劳工露宿罗马尼亚后续

  纠纷基本解决劳工将回国

  签订协调方案两周内将全部返回

  本报综合消息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因故滞留罗马尼亚的数百中国劳工,在经过多方协调努力下,劳资纠纷基本解决,并将于近期陆续回国。

  自去年12月份以来,在罗马尼亚务工的中国劳工1000余人相继遇到罗雇主公司拖欠工资、生活来源无保障等问题,搬到了中国驻罗使馆对面居住,最多时人数达到近200人。

  在此期间,中国有关省、市、县政府不断派代表前来罗马尼亚解决劳资纠纷问题,中国驻罗使馆尽了最大努力帮助国内工作组进行调解工作。

  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查、协调工作,部分劳工已与所属劳务中介公司签订协调方案,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数百名因故滞留劳工将分批全部回国。 (郑旭旦)

  渔船爆炸示意图

  1.爆炸

  发生在动力机房。事发时,5名船员正在机房作业

  2.大火

  爆炸引发的大火持续燃烧了7个小时

  3.冲击

  爆炸产生的冲击力导致该船与邻船相撞,一名中国船员右脚踝严重受伤

  4月14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水域倾覆的中国渔船

  摄/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