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4岁神童挑战奥巴马 研究党派之争视政治如生命

  8岁研究党派之争,声称政治就是生命

  14岁神童挑战奥巴马

  本刊记者 江 玮

  “我想让所有美国人都知道,保守主义并不是一种感觉上的或浪漫主义的意识形态,它是保护公民和公民权利的意识形态!”这番话听上去像是出自一位老练成熟的政客之口,而实际上演讲者只有14岁。

他就是被誉为美国共和党“未来之星”的乔纳森·克罗恩。

  在今年2月下旬举行的美国共和党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乔纳森受邀发表了题为《保守主义在全美的胜利》的演讲。当天,乔纳森穿着一身西装,打着领带,丝毫看不出怯场。在3分钟的时间里,他言简意赅地阐述了自己对保守主义的认识,并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是我见过的最左翼的一位总统”。

  乔纳森慷慨激昂的演讲视频被传上YouTube网站后,震惊了整个美国。演讲后不到一个星期,他已经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福克斯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他的故事也登上了《纽约时报》和《泰晤士报》。当然,伴随名气而来的也有争议。一些人对乔纳森充满钦佩,想拥抱他;另一些人却认为他是一个“讨厌的孩子”,想踢他几脚。乔纳森的家人甚至收到了威胁性的邮件,指责他们对孩子进行了洗脑。

  乔纳森的父亲道格是一名电脑系统工程师,母亲马拉之前当过演员,在中学教过戏剧和演讲,现在则是一名销售代表。虽然他们一家都是保守派,但乔纳森对政治的热情完全是自己培养起来的。他的母亲说:“政治让我觉得乏味。我对那些候选人的了解很多来自乔纳森。”

  8岁那年,乔纳森偶然在广播里听到一个讨论民主党阻挠参议院议案的节目。“我当时想,这些人在干吗?他们的工作内容就是‘我今天要阻扰这个议案’吗?”于是,他开始潜心研究美国政坛的党派之争,并最终决定加入共和党阵营。

  当大多数同龄的孩子还沉醉于游戏时,乔纳森却把全部热情投向了政治。每天早上6点半,乔纳森就会爬起来准时收听美国知名媒体政论家比尔·班尼特的《早安美国》节目,渐渐对美国政治和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乔纳森把班尼特称为自己的“导师和好朋友”。 班尼特在接受采访时则说:“乔纳森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非常特别。他让我和我的听众都感到吃惊。他很可爱,又有学问。”

  去年春天,美国大选陷入胶着状态。乔纳森觉得“保守主义”被反复滥用,于是决定写一本书来澄清它的含义。他用13岁生日时收到的一台电脑,敲出了长达87页的书稿《保守主义定义》。整个夏天,他都坐在电脑前勤奋写作,不再出门玩耍,甚至要母亲督促才会到户外锻炼。正是这本书,让乔纳森得到了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的青睐。

  乔纳森兴趣广泛,在投身政治之余,他演过二三十部儿童剧。正是这些表演的经历,锻炼了他的演讲能力。

  从六年级起,乔纳森就不再天天去学校学习,而是在家里接受教育和自学。现在,他已经到了八年级的水平。周五的时候,他会到一所中学上5个小时的课程,其中包括学习拉丁文。除此之外,乔纳森还学习阿拉伯语。他说:“在接触政治之前,我希望成为中东人民的传教士。我认为能用他们自己的语言和他们交流会更好一些。”虽然后来他对政治的热情早已超越了对宗教的热情,但乔纳森并没有放弃学习阿拉伯语,只不过理由发生了变化:“用盟友自己的语言和盟友进行交谈非常重要。”

  面对自己引发的争议,乔纳森说:“对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政治不是最让人感到兴奋的事物,但我喜欢发表自己的观点,我读报纸也听广播,政治就是我的将来。” 这个少年老成的人一点都不为自己没能享受到同龄人的生活乐趣而感到遗憾,他说:“政治就是我的生活,它就是我想要的。”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纳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