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电视购物遭遇“忽悠门” 品牌机两变“山寨”机

  中新网台州4月15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朱丽珍 通讯员刘晓莉章以省)近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金清的王先生,先后两次遭遇电视购物“忽悠”,损失2700多块钱,换来一台“三无”山寨手机。

  难抵电视购物诱惑 掉落“忽悠”圈套

  去年年底,王先生在某电视购物节目中看中一款康佳手机,节目称该手机具有“双卡双待、双摄像头、手机定位、地图导航、蓝牙”等功能,购买还赠送“1G内存卡、游戏光盘、读卡器”大礼包。
王先生很是心动,立刻拨打电话订购了一台该手机。

  几天后,手机送到了,快递要求王先生先交纳代收的1380元货款才能拆包。王先生把钱付清,打开后却发现该手机和电视上差别很大,只有一个摄像头,而手机定位、地图导航这些功能都是要另外付费才可以实现,更没有所谓的“大礼包”,甚至连发票也没有。而此时快递员早已离开,无奈之下王先生拨打订购电话反映问题,接线员表示可能订货太多,礼包发漏了,稍后会补寄,而手机就是电视上描述那款。王先生非常失望,此后也一直没有收到礼包。

  “免费”调新机 先付款后返还

  今年3月26日,王先生突然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电视购物客服,先询问了王先生手机适用情况。王先生表示,手机有时通话杂音比较大,对方则说有顾客已反映这款手机有问题,公司正在回收,同时表示,为了弥补损失,公司将免费为王先生换一部价值2080元的摩托罗拉手机。但由于公司内部记账等原因,王先生收到包裹时,需垫付1380元货款,公司会在包裹里附上1380元的邮政储蓄卡。王先生想反正是临时支付,又可以换个新机就答应了该客服的要求。

  4月6日,王先生支付了1380元,取到了包裹。但是拆开后,却发现根本没有邮政储蓄卡,收到的手机做工粗糙,包装盒里也没有任何合格证、使用说明书,很明显是山寨产品。王先生给客服打去电话,却再也找不到人,于是到台州消协投诉。

  无购物凭证 被诉不清维权难

  台州市金清镇消协工作人员查看了包裹,发现寄件地址为河北保定,寄件人为“爱华国际”,固定电话号码却是来自北京。由于电话和地址属来自不同地方,从信息中无法知道经营者真实名称和地址,而王先生也无法提供任何购物凭证。王先生的遭遇投诉也无门,很是无奈。

  如今,电视购物作为新型的消费方式,凭借便捷的服务和低廉的价格,逐步进入寻常百姓生活。但由于消费者无法直接面对产品和经营者,利用电视购物推销假冒伪劣商品甚至实行诈骗的事件仍时有发生。“消费者应该擦亮眼,要先验货后付款,注意保留相关凭证。”王先生希望以自己的遭遇,警示其他消费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