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大选两大党步履沉重 “贱民女王”乘机崛起

被称为印度“贱民女王(或达利特女王)”的玛雅瓦蒂
被称为印度“贱民女王(或达利特女王)”的玛雅瓦蒂

玛雅瓦蒂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五年一度的印度大选即将正式拉开帷幕,但由于两个传统大党国大党和印度人民党背负太多顾虑,显得举步维艰。而被称为印度“贱民女王(或达利特女王)”的玛雅瓦蒂却轻装上阵,想要成为第一位“贱民总理”。

  “贱民女王”想当总理

  这个有12亿人口的大国即将于16日开始大选,但印度传统大党却陷入分裂和激烈争夺同盟的窘境中。在这种背景下,玛雅瓦蒂开始梦想成为印度领导人,尽管机会很小,但也不是不可能。

事实上,一位贱民竞选总理本身就反映出印度10年来的巨大改变。以贱民阶层为主的政党已经在印度各邦存在了数十年,但绝大多数人依然非常贫困也没有教育权力。

  玛雅瓦蒂说,她将改变这一切。玛雅瓦蒂现年53岁,出生在新德里的贫民区中。父亲是来自社会底层的低级政府职员,家庭贫困,从未受过任何教育,这个阶层数百年来被称为“贱民”。 她的母亲是一个文盲。但玛雅瓦蒂却追求不同的命运。她想攫取政治权利、宝石以及一个帮助印度被遗忘阶层的机会。尽管玛雅瓦蒂的批评家嘲笑她是“达利特女王”,但她的支持者们却亲切地称她为“姐妹”。

  玛雅瓦蒂近来参加集会时说:“我为北方邦带来如此多的改变,如果我成为印度总理,我同样能为整个国家带来巨大改变。”玛雅瓦蒂出身于贱民阶层“达利特”,但却管理着一个人口比法国、英国和西班牙合起来还要多的北方邦。现在,她已经不满足于此,她要管理整个印度。玛雅瓦蒂在一次集会上说:“如果一个像我这样的达利特人女性能不止1次、而是4次出任北方邦首席部长,那为什么我不能成为印度的总理呢?”

  为下次大选积蓄力量

  玛雅瓦蒂只有一个名字,她说话显得有些呆板,而且有浓重的鼻音;她的身材矮小,总是穿着束腰外衣,带着特大号的褐色钱包。仅从这些,很难看出她的魅力所在。但是当她承诺创造就业机会、清洁水源、结束印度宗教分歧的时候,成千上万的选民为她拍手喝彩。82岁的农民拉曼说:“玛雅瓦蒂来自贫穷家庭,她理解人民正在承受的苦难,因为我们都是穷人。”

  实际上,玛雅瓦蒂有机会成为印度总理,因为印度政坛长期以来受到两大主要党派控制,但两者都不希望组建联合政府。这就给了地区性和底层政党机会,他们可以与其他政党协商联合组建政府。但即使玛雅瓦蒂的支持者们也不得不承认,玛雅瓦蒂在全国的支持率并不太高。但如果两个主要大党出现严重失误,她将有机会成为第三大势力。

  从技术上说,玛雅瓦蒂不太可能成为总理。但她领导的政党却可以尽可能多地获得议会席位,慢慢积聚足够力量,最终将她推到总理宝座上。此外,分析家们说,胜利不是玛雅瓦蒂此次大选的真实目的。2009年大选也不是玛雅瓦蒂的最后大选,而是第一次。如果她今年不能成为总理,她依然有机会。即使如此,我们也可以确定,玛雅瓦蒂将在下届联合政府中起到关键作用。(同创/钟文) 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