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劫匪半小时抢走500公斤黄金 疑内鬼相助

  据意大利媒体15日报道,以制作高档珠宝首饰而闻名于世的意大利“珠宝之都”瓦伦萨市惊爆离奇黄金大劫案:当地时间4月14日清晨,4名武装劫匪竟在光天化日之下潜入戒备森严的瓦伦萨市一家贵金属公司,并在半小时之内将公司金库中价值高达1000万欧元的500公斤黄金洗劫一空。

这一惊天抢劫案震惊了意大利。

  金库内外戒备森严

  这一离奇劫案发生在意大利北部瓦伦萨市“科帕·路易吉”公司。

  据悉,瓦伦萨市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首府热那亚市北部65公里,以制作高档珠宝首饰而闻名于世,素有“珠宝之都”的美誉。而成立于1965年的“科帕·路易吉”公司是该市最大的贵金属公司之一,专门从事精炼并出售黄金、白银、铂之类的贵重金属,为珠宝首饰商提供原料。

  “科帕·路易吉”公司总计有约30名员工,在公司的金库内存放着大量价值连城的黄金等贵金属,而公司内有红外线报警器、电子摄像头、高科技密码锁等多重安全防范系统,可说戒备森严。但令人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4名胆大包天的窃贼竟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如入无人之境地潜入公司的金库内疯狂洗劫。

  劫匪砸晕总裁潜入金库

  当地时间4月14日黎明时分,“科帕·路易吉”公司的38岁总裁伯恩扎诺和往常一样,提前来到公司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进入公司之后,他按照惯例关掉了公司大楼的报警系统。然而,就在伯恩扎诺关掉报警系统后不久,4名劫匪竟悄悄打破公司大楼的一扇窗口并混入大楼内部,其中数人还带着手枪。随后,这4名显然早有计划的劫匪直奔公司的金库而去。

  此时,总裁伯恩扎诺也正巡查到金库门口,正当他在高科技密码锁上输入密码、并准备打开金库大门之际,一名劫匪猛地冲到他身后,操起重物对着他的头部猛砸了一下,将伯恩扎诺当场砸晕在地。随后劫匪们用绳子捆住伯恩扎诺的手脚并封住嘴巴,接着将他捆绑在一张椅子上并锁进了一间办公室。然后,劫匪们冲进金库,开始疯狂洗劫。

  半小时抢了500公斤黄金

  据警方透露,由于公司金库的金砖都装在一个个大袋子中,因此劫匪们很容易地就将金库内几乎所有的黄金洗劫一空。之后,劫匪们又将金砖一袋袋地全都搬到一辆事先停放在公司附近的面包车内,然后大摇大摆地开车扬长而去。

  直到早上7点,第一个前来上班的公司职员才终于发现了被绑在办公室内的总裁伯恩扎诺和洗劫一空的金库。随后,目瞪口呆的员工急忙报警,但等到警方赶到并封锁现场时,劫匪早已不见了踪影。

  警方表示,整个作案过程只有大约30分钟,目前他们所抢走的黄金总计价值尚未正式公布。但据警方估算,劫匪总计抢了“科帕·路易吉”公司金库中500公斤黄金,因此其总价值至少高达1000万欧元。

  糟糕的是,由于大多数被洗劫的黄金都没有购买保险,这意味着“科帕·路易吉”公司将可能不得不自己承担所有损失。

  劫匪可能有“内鬼”相助

  据悉,这是瓦伦萨市有史以来所发生的最大一起黄金抢劫案,而这一惊天劫案震惊了意大利。媒体惊呼,这简直是一桩堪与经典好莱坞大片《11罗汉》中情节相媲美的“完美劫案”。

  据悉,目前瓦伦萨市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初步调查表明,4名劫匪均为40岁左右的意大利人,体格十分健壮。而且他们作案时相当老练,均用帽子遮住面部,并戴着手套而且很少说话,行动步调也完全一致,显然是训练有素的职业惯犯。

  警方怀疑,劫匪很可能得到了公司的“内鬼”协助,因为他们的作案时机恰巧是在总裁关掉了公司的报警系统之后,这显然表明他们非常熟悉公司的日常运作规律。而且,劫匪显然为这次劫案事先进行了精心准备,否则不可能对公司内部的环境了如指掌,也不可能知道公司的金库内正存放着数百公斤的黄金。 晓 天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恩 | 科帕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