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努力把安塞建设得更加美好

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视察安塞。资料图
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视察安塞。资料图

  胡锦涛总书记近日对安塞的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安塞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但必须看到,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塞"更是长期的任务。希望安塞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艰苦创业,努力把安塞建设得更加美好。


  陕北四月,春暖花开;鼓乡安塞,生机盎然。

  4月10日,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的安塞工业园区隆重开工。这是安塞县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又一重要成果。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安塞县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力量办了一批群众迫切希望办又有条件办的实事。沿河湾镇方塔村党支部书记白光荣高兴地说:“我在列席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说,县上领导承诺为群众办实事的话,要说到做到。现在看来真的是说话算数、落地有声!”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不仅为安塞的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有力指导,而且为安塞的长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县是胡锦涛总书记的联系点。胡锦涛总书记一直关心安塞县的学习实践活动。去年10月下旬,总书记深入安塞调研指导,作了重要指示。近日,总书记又对安塞的学习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安塞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但必须看到,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塞"更是长期的任务。希望安塞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艰苦创业,努力把安塞建设得更加美好。”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不仅为安塞的学习实践活动提供了有力指导,而且为安塞的长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安塞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当地实际,以“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塞”为实践载体,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形成了推动安塞又好又快发展的共识,找到了破解发展难题的突破口,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全县呈现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气象。

  “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塞”,安塞县正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工作

  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是安塞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和一致行动。为了巩固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安塞县委认真分解细化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实行整改销号、通报反馈和督查问责等制度,把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效”范围,真诚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

  破解发展难题,推动科学发展,是安塞县整改落实任务的重中之重。改革开放以来,安塞县依靠石油工业摆脱了贫困,但这种单一的经济结构制约着安塞的科学发展。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安塞县积极寻求与经济发达地区的合作,千方百计拓宽工业发展路子、延长产业链条,为县域经济持续发展打好基础。他们与江苏张家港市合作打造的安塞县工业园区,道路、厂房等基础设施已全面开工,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已陆续落户园区。

  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是安塞县整改落实任务的又一重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塞县认真梳理、切实解决全县菜农面临的困难。他们在湖北武汉、内蒙古包头、陕西西安开办3个销售点,缓解了农民卖菜难的问题。他们还大力推广先进技术和设备,把冬季大棚室温由4摄氏度提高到10摄氏度以上,大大提高了蔬菜产量和品质。胡锦涛总书记曾两次到安塞侯沟门村视察调研,亲切嘱咐村民康海发:“你是农民蔬菜技术员,一方面要带头发展经济,另一方面还要把你掌握的技术传授给乡亲们。”如今的侯沟门村,大棚蔬菜已经成为村民的致富产业。村党支部书记杨丰岐说,我们注册的“侯沟门黄瓜”,在延安、西安市场上供不应求,售价比市场平均价格高出3到5毛钱。最近,安塞县又与山东寿光市合作建设以“百村千户万人”教育培训、现代农业信息服务、棚栽业先进设施技术、农产品市场物流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农业产业化五大合作示范工程”,开通了寿光—安塞农业信息网专家远程视频服务系统,建成乡镇农业信息服务站20个,已培训蔬菜技术员和菜农500多人。今年计划新建大棚2000座,新建苹果园5万亩,发展各类养殖户800户。

  县城供水不足、水质较差,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安塞县邀请水利专家实地勘察,在马家沟修建水库一座,在徐家沟建低坝引水工程一座,与原有水源共同构成安塞县城供水水源,总投资9800万元。目前,年供水30万立方米的徐家沟低坝引水工程已开工建设,将于5月底竣工。干部群众高兴地说,这下彻底解决“吃水难”问题有盼头了!

  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百姓,是人民群众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热切期盼。安塞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把增强党性、改进作风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困难。县法院针对群众反映的告状难、举证难和审判事务不公开等问题,认真查找干部作风和工作机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行了“马锡五审判方式”,变当事人上访为法官下访。在处理沿河湾镇黄崖根村赵某与闫某相邻权纠纷一案中,法官先后11次来到双方家中,现场调查审理,化解了双方争执16年的积怨。

  总书记关怀鼓干劲,科学发展正扬帆。安塞县委书记雷鸣雄对记者表示,安塞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是初步的,整改落实的任务十分艰巨,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塞任重道远。我们一定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工作,为把安塞建设成更加美好的科学发展先进县而不懈奋斗!

  (新华社西安4月15日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