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9大城建工程年内基本建成

  29个市级重大前期项目提前至今年开工 9大城建工程年内基本建成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王德强)总投资30亿元的花山生态新港城,原计划2012年12月开工,今年3月已经动工,提前了3年多时间。

昨日召开的全市投资及重大项目调度会议作出“大提速”部署:预计有29个市级重大前期项目将提前至今年开工。上个月,其中4项已率先开建。

  除了花山生态新港城,提前开工建设的其他3项市级重大前期项目,原计划开工时间均为明年3月,分别是: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含铜蚀刻液循环利用生产项目,总投资0.8亿元;位于洪山区的澳洲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中百集团8+1城市圈物流配送项目,总投资2.5亿元。

  市发改委昨日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投资运行和重大项目进度情况: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26.32亿元,同比增长17.3%;162项市级重大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7.52亿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2%;135项市级重大新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30项,比去年同期提高5.6%。

  除了一些原定未来几年开工的项目提前至今年开工,一些计划今年新开工的项目也提前了时间表:武咸公路改造工程,上个月敲定6月开工,现提速至5月;定于年底开工的鹦鹉洲大桥,确定11月启建。

   九大城建工程将确保年内建成或基本建成:天兴洲大桥全线9月建成,三环线南段和东北段、老汉沙公路、文化路、郭琴路年底建成,汉口火车站周边道路(火车站范围内)和南广场、武汉火车站周边市政配套年底基本建成投入使用,世行城市交通一期项目全面收尾。

  市长阮成发昨日强调,要切实增强抓投资、抓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行更严格的重大项目建设“一把手”负责制,千方百计破解投资和重大项目难题,抓紧项目策划和调度,强力推进各类项目的建设。他强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新开工项目要倒排开工时间表,确保按期或提前开工;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计划年内竣工的要尽早投入使用。

  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参加调度会。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