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科学家开发微型温室 2012年月球可种菜(图)

科学家展示在月球上种植蔬菜的微型温室“月球绿洲”。
科学家展示在月球上种植蔬菜的微型温室“月球绿洲”。

  2012年月球上可以种菜?

  或许未来的登月宇航员再也不需要吃干巴巴的压缩食品了。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美国科学家已经掌握了利用微型温室在月球上种植开花蔬菜的技术。2012年,携带着蔬菜种子的这一微型温室很可能被发射到月球表面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本报综合报道)

  用什么种蔬菜?“月球绿洲”

  本报综合报道 科学家将在月球上种植蔬菜的微型温室称作“月球绿洲”。研制“月球绿洲”的gon太空研究公司近日宣布,“月球绿洲”登陆月球后的第一步是在月球上种开花蔬菜,最终实现能在月球上种植粮食作物。



  gon太空研究公司位于美国的亚利桑那州,跟美国太空总署(NASA)有长期合作关系,曾在国际空间站成功进行动物养殖实验,并实现了动物在太空的繁殖。

  “月球绿洲”是一个密封的温室,看起来就像一个钟形的玻璃容器,卡在一个高46厘米的铝制梯形框架中。这样设计是为了让实验室植物能够安全降落在月球表面,并且令植物在生长过程中能一直受到保护。

  几时上月球?

  取决于月球公司的飞行时间

  本报综合报道gon太空研究公司将与奥德赛月球公司合作,由后者负责将这一微型温室发射进太空。2007年,谷歌公司设立了一个登月X大奖,旨在推动首次民间的登月飞行,奥德赛月球公司成为第一个正式的参赛者。根据谷歌登月X大奖的要求,奥德赛月球公司如果能在2014年前率先令月球探测器成功登陆月球表面并传回图像和视频信号,就可以获得3000万美元奖金。

  gon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表示,未来对于“月球绿洲”的测试将由奥德赛月球公司的飞行时间来决定,最早也得等到2012年。

  带什么种子?

  十字花科芸苔属植物

  本报综合报道届时,“月球绿洲”将携带一种生命力极强的十字花科芸苔属植物(Brassica)的种子。在地球上这种植物从种植到开花只需要14天,而月球上的半天相当于地球上的14天,这就意味着这种植物在月球上经历一个夜晚就可以完成自己的生命循环。

  “将月球或者火星变成人类的殖民地似乎还是一个遥远的梦想,但是现在做这个研究很重要。”gon太空研究公司的总裁简·波恩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波恩特女士指出,人类需要“很长时间来进行很多研究以形成统一、有效并可依赖的生命支持系统”,才可能在月球建立科考站。 (来源:广州日报)

  南极也有个“月球温室”

  按照计划,到2011年前,NASA目前所使用的航天飞机机组将全部退役。如今,NASA正致力于两个新目标:到2020年前使用新的宇宙飞船将宇航员再次送进月球以及到2030年实现火星载人飞行。

  亚利桑那州大学植物学系教授吉恩·吉亚科麦利和他的学生目前也正致力于月球温室的研究。亚利桑那州大学有一个可控环境农业中心,该中心在南极拥有一个以溶液培养为基础的温室基地。

  吉亚科麦利介绍说,南极的环境,包括高纬度低气压环境以及零下100摄氏度的严寒气候,令自己的研究项目拥有了跟月球差不多的模拟环境。

  亚利桑那州大学在南极的温室已经经历了4个年头的测试,在这个地球上最寒冷的地区工作的人们可以吃到新鲜的番茄、胡椒、莴苣、草莓和各种香草。

  每周生产27公斤蔬果

  这一温室每周可以生产27公斤新鲜蔬果,可供在南极进行科考的75位科学家每人每天吃两次沙拉。

  “这并非科幻小说中的描写。”吉亚科麦利说,“我们目前已经掌握了在其他星球上维持生命的技术。”

  不过,吉亚科麦利指出,在太空种植植物面临许多挑战,最大的挑战就是找到足够的水源来维持一个永久科考站的需要。而太空植物身上也承载着多重任务:消除太空设施空气中的毒素、实现废弃物循环、产生氧气、为未来的粮食种植提供养分、生产出能够食用的蔬果。(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