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投资1500万元 华泰援建灾区小学

  打印 关闭

  从绵阳出发,坐车顺着一条沿溪而建的山间公路走2个多小时,就到了平武县平南羌族乡。这里曾是平南县苏维埃遗址,也是汶川大地震的重灾区。据县政府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地震,去年该乡人均年收入仅有2000~3000元,在平时的好年景,这个数字也仅有3000多。
青山绿水无法带来舒适的生活,随着女青年纷纷外嫁,男青年外出打工,这里光棍日趋增多,人口呈负增长趋势。

  不过,平南羌族乡华泰汽车爱心小学的蓬勃场面,又给这片大山种下希望。记者看到:在板房教室内,教师正在用电视教学,学生用标准的普通话交流;教室外,起重机在轰鸣,一所校舍规整、现代设施齐备的平南小学,将很快建成。据校领导介绍,这所学校的学生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在现场,记者还碰见了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女大学生黄敏,她来这里支教已2年。

  华泰汽车爱心小学是由华泰汽车集团出资援建的。去年5月,华泰汽车设立了“华泰汽车灾后援助基金”,计划四年内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校舍重建及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助学工作,首笔款项就用来援建平南羌族乡华泰汽车爱心小学。

  华泰汽车执行总裁徐恒武向记者表示,1500万元资助将用于关注学生的心理、生活等方面。“将来孩子的就业,华泰也会长期关注。华泰是个汽车生产企业,将来需要各方面的人才。”捐助现场的震撼场面,让徐恒武突发灵感。据他介绍,华泰资助学生的公益活动已经开展了多年,总开支达500多万元。

  在关注公益活动的同时,华泰汽车的未来发展规划也在有序进行。据华泰相关人士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华泰SUV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在SUV领域销量排名第五。今年年底,华泰自主研发的首款B级车将正式上市,该车将搭载2.0升排量的汽油发动机,与奔腾、宾悦、东方之子等车型竞争,价格也将与其保持同等水平。不过,该B级车不会亮相于上海车展。

  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华泰投资17亿多元的二期工厂已经在建,计划年产15万辆整车,首款自主B级轿车将在那里投产。此前,据华泰汽车集团总裁童志远透露,在推出首款B级车之后,还将推出C级车以及小排量车,B级车和C级车都将在鄂尔多斯生产。副总裁王殿明也向记者表示,未来华泰自主研发轿车的方向定位于B级及以上级别车型,设计方面将走欧洲化路线。

  在山东荣成,一个名为“华泰元田牌环保经济型轿车”的项目和一处研发中心也在建设中。该项目投资16.5亿元,设计年产整车7万辆,主要生产小排量汽车。

  动力方面,华泰汽车与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德国ZF(采埃福)变速器公司合作,成立了欧意德发动机有限公司,通过买断技术的方式实现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自主国产。目前,在华泰汽车鄂尔多斯生产基地,30万台产能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已经基本建成。新工厂的所有设备均从欧洲进口,自动化率达到97%以上,预计今年7月前进行试生产。按照计划,2015年之前,动力总成工厂的产能将根据市场情况再增加70万台,最终达到百万台的产能。届时,华泰鄂尔多斯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轿车用清洁型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

  “未来两年,华泰投入发展的资金将有几十亿元”,一位华泰内部人士向中国青年报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恒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