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泰坦尼克”之旅将重现(组图)

  英国“巴尔莫勒尔”号邮轮将于“泰坦尼克”号沉没百年纪念日之际重走它当年的旅程。

  这一航程的船票自4月14日,也就是“泰坦尼克”号沉没97年纪念日起接受公众预订。

  重新启航

  弗雷德·奥尔森航运公司的“巴尔莫勒尔”号游轮将沿着“泰坦尼克”号百年前的航线,从英国南安普顿驶向美国纽约。当年正是这家公司的母公司哈兰-沃尔夫公司造出了号称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

  “巴尔莫勒尔”号不仅航线与“泰坦尼克”号一致,船上乘客数量也同为1309名。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引述负责组织的米莱斯·摩根旅游公司总裁米莱斯·摩根的话说:“"泰坦尼克"号的历史将渗透旅行全程。船上食物与当年航行时的奢华菜品相同。音乐、舞蹈等娱乐活动均为那个辉煌年代的风格。乘客们还有机会听历史学家讲述"泰坦尼克"号的故事。”

  “巴尔莫勒尔”号建造于1988年,航行速度比不上“泰坦尼克”号。因此它将比“泰坦尼克”号当年起航日期4月11日提前出发,以保证在当年沉船时刻赶到事发地点。

  纪念之旅

  按计划,“巴尔莫勒尔”号将于2012年4月初,从英国南安普敦启航,先到爱尔兰科夫港(前昆斯敦)短暂停留。预计4月14日到达“泰坦尼克”号当年沉没地点。

  届时晚上11时40分,也就是“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的时刻,船上将举行纪念仪式。仪式将持续至次日凌晨2时20分“泰坦尼克”号沉没时。

  纪念仪式结束后,“巴尔莫勒尔”号将航行至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乘客们会前往美景草坪公墓悼念埋葬在那里的121名“泰坦尼克”号海难遇难者。

  当年海难发生时,哈利法克斯是距离最近的海港,大多数船只从那里出发搜救遇险者。遇难者遗体分别埋葬在包括美景草坪公墓在内的3个墓地。

  魅力不减

  “巴尔莫勒尔”号纪念之旅已开始接受预订。12天海上航行加上纽约至英国的机票,售价约2595英镑(约合3861美元)。

  摩根说:“这次我们提前开始注册(预售船票),因为互联网上流传着太多关于(百年)纪念计划的传言。"泰坦尼克"号的魅力从未褪色。”

  摩根说,尽管金融危机当前,但他认为“巴尔莫勒尔”号的船票仍能很快销售一空。

  贝尔法斯特泰坦尼克协会主席尤娜·瑞里说:“"泰坦尼克"号本身不是灾难,发生在"泰坦尼克"号身上的才是真正的灾难。"泰坦尼克"号是当时最大的人造船只。我们应该永远深深地为它、也为它的建造者而自豪。”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张祎)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7版:环球视野 · 基地没有UFO和外星人 · “奥巴马宠物狗”畅销英国 · 经济不景气 “幸福宫”暖心·巴西女文胸藏钱防弹救命 · 巨奖到手 情侣反目 · 上接1版,帮扶“沈阳制造”走向海外市场 · 开高档车的女人让男人敬而远之·模特裸体抗议污染 · 上接1版,323个“优良”天作证 · “泰坦尼克”之旅将重现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 巴尔 | 莫勒尔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