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京剧院程派男旦杨磊将推出个人专场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刘灿)作为目前程派青衣唯一的专业男旦,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杨磊将于4月17日、18日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次推出个人专场演出。届时,他将带给观众全本程派名剧《锁麟囊》以及折子戏《六月雪坐监》《春闺梦》选场。


  杨磊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舞蹈分院,师从著名程派教育家李文敏教授。他扮相清秀,嗓音清亮且韵味醇厚,台风端正沉稳,是一位极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程派演员。他在《锁麟囊》中饰演的薛湘灵,很多观众以“惊艳”来形容。

  由京剧大师程砚秋创立的程派,唱腔低回、婉转、细腻,富有感情色彩,表演细致深刻,无论眼神、身段、步法、指法还是水袖,都有一系列与众不同的特点,深受广大观众尤其是知识阶层的喜爱。17日上演的《锁麟囊》,是一部集程派之大成的重要代表作,久演不衰。对演员来说,这是一出唱功、做功非常繁重的大戏。而18日上演的《六月雪坐监》一折突出唱功,剧中的二黄、反二黄唱腔以情动人,体现了程派悲剧的强烈感染力。《春闺梦》则是程砚秋结合西方戏剧表现形式编创的具有进步思想的剧目,这出戏十分考验演员的舞台综合能力,除了唱腔,对演员在水袖、身段、舞蹈、表演等方面的要求也很高。

  此次专场演出,杨磊将分别饰演薛湘灵、窦娥、张氏三位女性。身为男性演员,如何在舞台上塑造好女性人物?杨磊认为,演员不论男女,其自身只是剧中人物的一个载体,舞台上无论一颦一笑还是一个眼神,都要符合剧中人物的规定状态。

  作为程派专业男旦,杨磊表示有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准备整理、复排如今在舞台上难得一见的程派剧目,希望能够早日奉献给观众。他说,能够站在京剧舞台上,自己心存感激。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这两场演出能带给戏迷朋友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磊 | 程砚秋 | 薛湘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