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公务员成绩25日公布 评卷争议交专家组定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 4月14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厅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事监督员来到南宁市委党校,对今年全区录用公务员考试评卷现场进行了巡查,记者随同了解了一些评卷情况。


  2009年全区录用公务员考试于3月28日举行,考试结束后,在我区纪检监察部门和武警战士的监督保卫下,所有试卷被迅速送往评卷现场。4月10日起,评卷人员对所有试卷开展了评卷工作。据了解,本次录用公务员考试共有94821人报考,实考89922人,缺考4899人。

  14日下午,记者一行进入评卷现场。为确保评卷工作的安全保密,评卷现场屏蔽了手机信号。《申论》科目的评卷人员坐在各自的电脑前,聚精会神地阅读电脑屏幕上显示的答题卷。答题卷上的考生资料已经被完全屏蔽,评卷人员只能看到题目的答案,并点击鼠标选择各题的得分值。

  据了解,本次录用公务员考试共设立了《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两个科目,对《申论》科目评卷采用无纸化评卷(也叫网上评卷)方式。今年已经是我区连续第五年采用无纸化评卷方式评卷,对试卷所答的每一道题目,都要分别经过评卷老师的一评、二评,才能评出该答卷的分数。如果某一道题在评卷中的分数超过误差值的控制,还需要进行三评,乃至由专家组给予定评(四评),才能得出最后成绩。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的评卷是采用计算机和光电阅读机器,对答题卡进行评分。每一张答题卡至少要经过两次扫描读卡,确保评分准确无误。

  为保证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厅从全区各高校抽调了一批政治素质好、具有讲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主要从事中文、写作教学工作的老师参加《申论》评卷工作。92名评卷老师中,有正教授6名,副教授20余名,超过60%的评卷老师具有连续5年参与评卷工作的经验。在评卷期间,所有评卷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均实行封闭式管理。

  另外,为确保评卷工作的安全保密、公平公正,多名自治区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对评卷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目前,评卷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4月25日前将公布考试成绩。

  作者:龚文颖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