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研究称笑容可“预测”未来婚姻是否成功

  想预知未来婚姻生活?也许从另一半的老照片里就能觅到端倪。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人们在照片中的笑容可以“预测”未来婚姻是否成功。

  研究

  美国印第安纳州德波大学科学家组织研究,调查650名年龄在21岁至87岁之间的成年人。


  研究

  人员首先研究受试对象大学时代的相册,根据嘴角提升程度和眼角皱纹多少,把他们的笑容“强度”划分为10个等级。与婚姻状况对比后,研究人员发现,笑得最“开”的10%受试者中无人离婚,最不爱笑的10%受试者中,近25%有离婚经历。

  第二组测试中,研究人员要求年龄在65岁以上的受试者提供儿时照片。分析后发现,照相时“开怀大笑”的孩子长大后仅有11%的人离婚,而“愁眉苦脸”模样的离婚率达到31%。

  研究

  人员因此得出结论:照像时的笑容可以预测未来婚姻状况。拍照时“不苟言笑”的人婚姻破裂可能性比喜欢笑的人多5倍。

  原因

  研究

  人员说,虽然研究显示笑容与婚姻状况间存在明显关联,但眼下还无法解释原因。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4日引述研究小组组长马修赫滕施泰因的话报道:“我们不知道确切原因。也许笑容意味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也许因为喜欢开怀大笑的人容易吸引"同类":两个同样开朗和乐观的人生活在一起,婚姻质量可能更高,持续时间更长。”

  研究

  人员也分析了其他可能性:性格乐观的人可能更愿意尝试解决恋爱及婚姻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更容易扩大交友圈,来自朋友的支持和鼓励对维系婚姻或许有帮助。另外,拍照时按摄影师要求露出微笑的人,其性格可能更顺从,夫妻间摩擦也会较少。

  关联

  先前研究显示,日常生活中的细微举动能揭示人的性格特点,越是微小和简单的动作往往越能揭示真相。研究还发现,喜欢在镜头前展露笑容的人拥有一些共同特征,比如积极的生活态度。

  赫滕施泰因说:“过去1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性格积极对生活非常重要。我们的研究再次证明这一点。积极面对生活会带来不少益处。”

  这项研究值得人们关注的另外一点在于,照片是受试对象幼年所拍,结婚则是多年以后的事情。对此,赫滕施泰因解释说,性格具有连续性,因而可以从人们早年遇事时的表现和精神状态预测未来人生际遇。(何梦舒)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