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法官助理推迟生育 为复发白血病女孩再捐骨髓


  推迟生育 女法官再捐骨髓

  本报报道 “她现在好多了。”昨天,房山区人民法院的一间会议室内,现任房山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的厉莉,高兴地让记者看小颖发给她的信息。前年,她为配对成功的上海白血病女孩小颖捐赠了骨髓,不久前,得知女孩旧病复发,她毫不犹豫地推迟生育,再次捐献。

  2007年4月,正在辽宁大学读研的厉莉接到辽宁骨髓库的电话。对方说有个白血病患者和她配对成功,询问厉莉是否愿意捐赠。那个患者就是上海女孩小颖。

厉莉说,她同意后开始进行各项检查,当年8月,她到北京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小颖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状况不错,重返校园,她们也一直保持着联系。

  但今年清明前,厉莉突然接到小颖妈妈的求救电话,说小颖病情急剧恶化,医院已下达病危通知书。如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来刺激体内造血细胞生长,就会有50%的希望。

  “老公很支持我。”厉莉说,但许多朋友善意地劝她慎重考虑。一是她身体条件不太好,首次捐献骨髓后很久才恢复,二是医生从优生优育的角度建议,捐赠骨髓后两年内最好不要生育。而厉莉原本打算要孩子,如推迟两年,今年31岁的她就会成为高龄产妇。

  “可是救人要紧。”厉莉说,次日晚上,她就在老公的陪伴下飞赴上海。在短短几天内进行检查、采集干细胞,4月7日下午,厉莉亲自从医院的总部来到小颖住的病区,看着它们一点点流进小颖的身体。

  摄影/刘芷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厉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