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军弊集团”不只一个 疑长期金钱包养将领

  军弊集团不只一个疑长期包养将领

  周志纲集团涉弊金额至少30亿


  台海网4月15日讯 台湾板桥地检署侦办林治崇军事掮客集团勾结高阶将官卖官案,十五日又有斩获!检调兵分十五路搜索另一军事掮客周志纲集团成员;检调并查出,前台军后备司令部副司令袁肖龙及上校军官钟永祥、杨东山,除从林治崇处获得不少好处,也疑似长期接受周志纲金钱“包养”,幕后另有数名更高阶的军官涉案。



  据台媒报道,检调表示,周志纲集团透过军中及“总统府”的脉络,不仅能轻易取得军方各单位即将发包之工程图说、施工规范及预算等投标所需相关文件,也取得龙泉营区空调、台北县安邦新村新建工程、成功岭营区工程及旗津十一、十二码头整修工程等七、八项军方工程,总金额高达30亿元(新台币,下同)。

  检调十五路大搜索追内情

  板桥地检署黑金组检察官王正皓,昨日指挥台中、高雄等调查单位,兵分十五路在台北县市、台中县市搜索,追查周志纲围标军事工程集团,晚间将涉案的介绍人陈维崇及包商施允中、曾泽弘及魏茂洲移往板桥地检署复讯。深夜讯后陈维崇饬回,施允中等三人均十万元交保。

  因涉枪炮案目前仍在假释期间的周志纲,对外伪称是“周大凯”,周志纲另有“凯哥”、“小陈”等绰号。检调查出,周和前后备司令部副司令袁肖龙、军备局上校杨东山、采购组长中校钟永祥等关系密切,虽然他比林治崇晚出道一年,但林治崇供养这些军官的手法,周志纲也萧规曹随。

  和林治崇集团能取得“总统府”用笺的手法相较,周志纲掮客集团打入“总统府”的手法也不遑多让。检调甚至查出,周志纲还另有主任级管道进入“总统府”,也因此让许多将校级军官对他的能力信服不已。

  检调指出,周志纲掮客集团透过金钱贿赂“包养”后备司令部的军官,工程得标成功率甚高;而为了共食大饼,周志纲与林治崇之间的通联也相当密切,甚至中南部的部分军事工程标案,还是透过林治崇代为居间联络。

  另外,周志纲也疑与涉及共谍案的“总统府”专门委员王仁炳有所联络,检调怀疑,这宗军事掮客案内情恐不单纯。

  检调也查出,除了这几个同时与林治崇、周志纲掮客集团交往密切的军官外,幕后还有二、三名高阶军官与周志纲交情匪浅。惟检调也指出,岛内的军事掮客集团不少,林治崇、周志纲军事掮客集团的业务量虽有数十亿元的实力,但顶多只能排在四、五名左右,“一山还有一山高”。

  军事掮客集团还有更大咖

  检调在第一波侦结起诉林治崇掮客集团后,昨日板检指挥高雄县调站及北机组干员,搜索周志纲、袁肖龙及东激工程、伟杰科技等十五个地点,并将陈维崇、施允中、曾泽弘及机电工程师魏茂洲等四人约谈到案。主嫌周志纲则并未到案。昨日检调也一并搜索袁肖龙位于永和住处,厘清这名退伍中将的涉案程度。

  经过检方复讯,扮演介绍人身分的陈维崇晚间饬回,但他在媒体的一路追问下,翻墙逃出了地检署;施允中、曾泽弘及魏茂洲三名设计师、包商,晚间十时许讯问结束后,遭检方谕令十万元交保。

  检方说,昨日的行动主要在巩固既有证据,并将在厘清脉络后,与军检方面配合调查中、高阶军官涉案部分。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志纲 | 林治崇 | 杨东山 | 袁肖龙 | 钟永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