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公交车坠河事件追踪:警方否认相撞轿车套牌

死者家属在向交警了解标致车的“身份” 实习生 冯蔚 摄
死者家属在向交警了解标致车的“身份” 实习生 冯蔚 摄

  有媒体报道称与公交车相撞的轿车涉嫌套牌

  交警调查认定云AJK539不是套牌车

  “云AJK539”,因前天上午这起惊魂的公交车坠河事故,这个牌号被读者记住。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与公交车相撞的事故标致车“云AJK539”涉嫌套牌,这让在事故中丧生的死者段伟的家属非常气愤,认为他们是正规渠道买的车,有合法手续,根本不可能是套牌。

  目前,记者已从交警处证实,与公交车相撞的标致车不是套牌车,而是花了10多万元,向一个曲靖人买的二手车,已于2006年过户到昆明。

  这是全家人都无法接受的事实,无论是对50多岁的父亲段有能,还是有了身孕的妻子,才25岁的段伟突然离去给了全家人沉重的打击。昨天,得知有关媒体称“云AJK539”疑似套牌车时,加深了他们的愤怒:“我们家的车怎么可能是套牌车!”上午11时许,段伟的30余家属来到昆明市交警八大队了解段伟出交通事故的情况。

  记者赶到时,这个坚强的父亲双眼红肿,正认真地回答交警的询问。据段有能介绍,儿子段伟虽然是独生子,但很乖。4年前由于家中的条件好转,就给他买了一辆车。“虽然车主的名字是我,但我从来没有开过这辆车,自己一直都是开着一辆微型车。”随后,段伟的家属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花了10多万元从一个曲靖人那里买来的二手车,2006年从曲靖过户到昆明,所有人就是段有能。段伟的堂哥王先生说,最近几年,该车一直都有参加检审及买保险。

  一位陪同前来证实车子“真实身份”的亲戚告诉记者,段伟18岁时就进安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学开车,并拿到驾照,已经有7年多的驾龄。“他驾驶过大货车,跑过省内也跑过省外,算得上是一个老驾了。”接着,王先生将带来的该车机动车行驶证及都邦保险公司保险单据出示给记者看,上面分别显示:车牌号码为,云AJK539;所有人为,段有能;注册登记日期为,2005年4月21日;发证日期为,2006年9月22日。保单上被保险人名称为,段有能;牌照号码为,云AJK539;厂牌车型为,东风标致DC7204307。都邦保险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查询证实该车的确是在该公司投的保。保险期是从今年1月10日至2010年1月9日。

  记者也注意到交警打开的公交交通管理信息查询中心,在这个查询系统上显示这辆标致车所登记的信息,和行驶证上所登记的信息是一致的。这是否意味着车子肯定不是套牌车呢?一位交警向记者证实,事故标致车确系不是套牌车。

  据保险公司的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段伟的事情来得太突然,事发时也没有人向他们报过案。直到昨早,段伟的家属才给他们报了案。“虽然现场已经没有了,但我们会依照交警的认定结果来做出相应的赔偿。”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保险公司会尽量考虑到死者家属可能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只要家属有需要再和保险公司联系。

  首席记者 谭江华 张扬 实习生 杨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伟 | 段有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