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统计局回应增长6.1%是否意味着中国经济已触底

    因此,要实现今年经济的较快增长,依靠外需的难度是相当大的,在这样的形势下,中央及时出台实施了促进经济较快平稳发展的一揽子计划。

要看经济增长能不能恢复,在面临着扩大外需困难比较大的形势下,我们就要看一看国内需求,国内需求通常也就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消费,另外一个就是投资。大家也知道,消费在这两个需求当中相对来说稳定性比较好,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可依靠的力量。

  从未来看,消费仍会保持一个稳定较快的增长,因为居民收入的较快增长将支撑着消费的增长,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11.2%,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8.6%,收入是决定未来消费的重要因素。在经济增速相对比较缓慢的时候,收入相应来说也会有所减弱,但是储蓄又成为促进消费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和依靠信贷消费的国家消费模式是有所区别的。一季度末,城乡居民金融机构储蓄存款余额达到24.3万亿人民币,人均达到2万多。国家采取的增加农民种粮的补贴,提高养老金和低保补助的标准,都会通过转移收入去促进低收入群体的消费增长。

  另外,随着社会保障体系的覆盖面逐渐扩大,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也会相应解除一些群众的后顾之忧,降低车辆购置税,全面推开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的政策,部分地区和城市发放消费券,都将会促进消费的增长。从今年一季度农村市场销售量高于城市就可以看出,我们家电下乡的政策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另外,住房销售的快速增长也将会带动装修等建筑材料需求的增长。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