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4-11”抢劫枪支案告破 被抢枪支子弹追回

  贵州省六盘水市公安局14日在六枝特区公安局向新闻界通报:4月11日发生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的抢劫枪支案件告破。

  4月11日凌晨2时23分,六枝特区公安局那克派出所民警迟忠艳加班回家途中,在文化路三中附近被3名男青年持刀拦路抢劫,歹徒在搜身过程中发现迟忠艳佩戴有“六四”式手枪后,将枪支抢下并用所抢枪支将迟忠艳击伤,3人携枪支及4发子弹逃走。
公安机关经过3天3夜的侦查,将此案破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抢“六四”式枪支及子弹4发。

  据悉,此案发生后,引起了公安部、贵州省及六盘水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贵州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贵州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迅速破案,追回被抢枪支,及时消除社会隐患。

  4月11日12时,贵州省公安厅副厅长赵翔率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周全富一行赶到六枝特区,指导侦查工作。六盘水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冀,市公安局局长赵忠祥先后从盘县赶到六枝特区,坐镇专案指挥部,全力指挥专案侦查工作。

  很快,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联合成立了以市公安局副局长为组长的“411”案件专案组。4月12日,根据专案组侦查工作进展情况,市委书记刘一民指示将悬赏金额从1万元提高到5万元,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扩大线索来源。

  专案组组长陈际生根据侦查进展情况不断细化侦查方案,强化侦查措施,科学调整工作部署。划分区域,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由六枝特区政府连夜召集各乡镇主要领导公布案情,明确责任,发放悬赏通告2500份。全体专案民警夜以继日,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作风,3天3夜不间断开展侦查工作,对六枝特区中心城区的出租屋、旅社、娱乐场所、出租车、“摩的”司机进行全面排查,并沿犯罪嫌疑人进出现场路线对重点部位的居民住宅、乡镇村寨开展地毯式排查。

  4月13日13时,六枝特区公安局龙场派出所所长郑裕、民警涂作荣到本辖区村民金运林家中入户调查时,金运林主动向派出所民警介绍其子金进与协查通报中犯罪嫌疑人甲的体貌特征相同,且金进曾于2007年6月5日伙同他人持杀猪刀实施抢劫,被判有期徒刑两年。金运林同时证实金进案发前10日从温州回到六枝后,一直未回家中,4月12日金进曾打电话回家,询问是否有人到家中对其进行查找。因此,金运林怀疑其子金进与本案有关。

  派出所民警立即对金运林说明利害关系。金运林当即表示将主动配合公安机关查找金进的下落。4月13日17时许,金进打电话回家找其父金运林。在金运林询问时,金进承认参与作案。经金运林在电话中劝说,金进同意投案自首。金运林立即将情况向派出所民警汇报。专案组得到情报后,派技侦工作组先期到达安顺,在安顺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对金进所在区域实施监控,做好后备方案,同时组织精干民警与金运林赶赴安顺市幺铺镇,由金运林用电话将金进通知到幺铺街上投案自首。

  金进到案后交待了伙同褚永江、杨光建3人于4月11日凌晨2时在六枝特区平寨镇文化路持刀抢劫民警迟忠艳,抢走枪支并打伤迟忠艳的犯罪事实,案发后3人连夜外逃。目前,被抢“六四”式枪支及子弹4发已取获,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阎志江兰荣江)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运林 | 迟忠艳 | 金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