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儿子烧伤母亲求助 温总理委托红十字会救助

  8岁儿子被严重烧伤,湖北一母亲写信求助

  温总理回信救助烧伤患儿

  4月11日,原本处于痛苦和绝望中的秦华妮得到令她惊喜的一个好消息:她写给温家宝总理的信得到了回复,在总理的关切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受国务院委托捐出了3万元治疗费,供她严重烧伤的儿子进行治疗。

  秦华妮于上世纪90年代走出湖北秭归县的山沟沟去北京打工。2001年,儿子小振琦降生。夫妻俩起早贪黑,靠经营服装,三口之家过上了平淡却幸福的生活。2007年,小振琦进入北京东城区北官厅小学。

  2009年春节前,十多年没回老家的秭归人秦华妮决定带儿子回家乡和外公外婆团聚。1月24日下午4时许,8岁的儿子小振琦和几个小伙伴在秭归一个名叫“燕子洞”的山坡上玩耍时,突然脚下一空,感觉踩进了异常松软的泥土中(下面可能是一个能瞬间熔化石头的石灰窑窑洞)。小振琦忍受着全身的剧痛,不停大喊,让小伙伴去通知大人们。

  孩子柔嫩的皮肤瞬间烧得焦黑,旁边却没有人能拉他一把。此时,小振琦不知哪来的勇气,硬是爬出了这个“人间地狱”。当秦华妮一路飞奔赶到现场时,已无法辨认出儿子的五官,儿子双腿也烧成了两根黑棍棍。在送往医院途中,小振琦始终没哭,还不停安慰妈妈。

  孩子经历4次植皮手术

  由于小振琦病情过于严重,医生当即建议秦华妮送孩子到全国著名的烧伤治疗专业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救治。专家经过会诊确定了小振琦受伤的程度———深三度烧伤(烧伤程度最严重的为深四度):小振琦全身40%的皮肤严重烧伤。

  在这个8岁的男孩身上,除了后脑和上肢的小半部分,已经找不到任何一块完整的皮肤。而且,这些受损的皮肤已经完全丧失了复原能力,救治他的办法只有植皮。

  秦华妮告诉记者,因为儿子的双腿全部需要植皮,目前已进行了4次大型植皮手术,医生从孩子的头部取下了可以“生长”的微粒皮,像“种子”一下“撒”在腿部。

  秦华妮最揪心的是小振琦今后会不会落下残疾。医生告诉她,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腿部骨骼和关节会逐渐发育,但腿部皮肤无法随之生长,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必须做手术“划开皮肤”,让骨骼生长,重新进行植皮。因此,手术将伴随小振琦直到他18岁。秦华妮无法跟儿子描述今后的生活,不敢告诉儿子,以后可能不能踢足球了,只能鼓励他坚强。

  给总理写信求助花了整整一夜

  小振琦的命总算保住了,但治疗费用却是个天文数字,医生告诉秦华妮,治疗费用估计要花费近百万元。据父亲朱尤宏介绍,目前先期的40多万元治疗费用中,通过捐助和全家人的东拼西凑,已经花去了30万左右,但仍有近15万元的医疗费缺口,而先期治疗结束之后,还需要大约80万元的后期费用。

  面对着高昂的治疗费用,小振琦的思想包袱特别重,他看到植皮手术的费用单之后,偷偷告诉母亲:“早知道治我的病要这么多钱,我当时还不如不爬出来呢!”每次想起儿子的这句话时,秦华妮就泪如雨下。

  就在秦华妮手足无措时,她突然想起汶川地震中温家宝总理那慈祥的面容,她决定写封求助信。只有小学文化的秦华妮,在家里写了整整一夜,她反复写反复改,流着泪写下儿子最真实的情况,直到天亮,3页纸的信终于写完了。第二天一大早,这封信被装进特快专递信封寄了出去。

  苦命母子盼来希望

  4月11日,两个好消息的不期而至让秦华妮看到了希望。

  第一个好消息是秭归县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4月27日秭归县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石灰窑所涉及的开办者、组织实施及管理者秭归县农业局、杨林镇政府、石灰窑业主向海方及秭归县国土资源局将作为被告上法庭。

  根据卢杭州前期调查结果,发现该石灰窑是秭归县某局为一个农业项目而开办的,既未办理营业执照,也未申领环保许可,而且现场没有任何的安全防护措施或是警示标志。

  第二个好消息则来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告诉她,她写给温家宝总理的信回复了,他们决定给小振琦捐助3万元医疗费,经过一周的审核,3万元捐款于4月11日打入了小振琦的医院账户。

  秦华妮说,她做梦也没想到,日理万机的温总理会留意自己的信件,更没想到会有这笔意外的捐款。

  14日,记者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务院将信件转交给他们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非常重视,也被小振琦的严重病情所震撼,虽然不属于救助范围,但他们研究后决定特事特办,为小振琦争取了3万元捐款。4月13日,记者再次与秦华妮联系时,在电话中第一次听见了她的笑声,她说她和儿子已经给温总理写好了回信,要告诉总理,自己一定会和儿子挺过难关! (南国都市报据三峡晚报)

  同题报道:小振琦:担心石灰窑还会伤人

  8岁儿子跌入高温石灰窑,全身40%的面积被严重烧伤。面对高昂的医药费,33岁的母亲在绝望中给温总理写了一封求助信。国务院高度重视,将求助信转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孩子获得3万元捐款,宜昌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也受理了男孩的法律援助申请。前日,烧伤男孩给温爷爷写信说,“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总理日理万机,要过问这样的小事希望很渺茫,这只是我们做父母的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给自己的一点安慰”。秦华妮说。

  ◇事后

  石灰窑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或警示标志

  受害者状告窑主和秭归三部门

  因家庭陷入困境,目前秦华妮夫妇已向湖北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宜昌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律师卢杭州受理此案。

  据卢杭州律师介绍,根据前期调查取证的情况来看,该石灰窑是秭归某局为一个农业项目开办的,既未办理营业执照,也未申领环保许可。石灰窑因为高温而对周围环境存在高度危险,但现场却没有任何的安全防护措施或是警示标志。因此,石灰窑的所有者和管理者依法应对朱振琦的人身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2009年4月7日,小振琦的母亲秦华妮已委托律师将石灰窑所涉及的窑业主、秭归县农业局、杨林镇政府及秭归县国土资源局告上了法庭。

  原告民事诉状称,至起诉之日,朱振琦已花去医药费30万元。惨剧发生后,事故责任方仅支付了5万元治疗费用。为此,原告朱振琦法定代理人秦华妮夫妇已提出赔偿诉讼请求:四被告赔偿至2009年3月30日已经产生的医疗费用279219.88元;四被告自起诉之日起每月支付医疗费用8万元,以保证原告继续治疗等。

  目前,秭归县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将于本月27日开庭审理。

  感谢温爷爷给我的帮助,我代表自己及全家谢谢您。等我长大了,要做一个像温爷爷一样能帮助他人的人。不知道现在石灰窑还安不安全……

  ——小振琦在给温总理的信中写道 (长江商报)[详细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华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