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加拿大部长宣布为四川地震幸存者重建敬老院计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记者从加拿大驻华使馆获悉,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过去将近一年之后,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兼亚太门户战略部长斯托克韦尔·戴(StockwellDay)4月14日公布了为四川地震幸存者重建敬老院计划。


  戴部长在四川省北川县表示:“加拿大很自豪能支持北川县的重建工作。去年春天,加拿大人民诚挚地向居住在差不多有半个地球遥远距离的异国人民表达了慰问并提供援助。”

  “今天,我很荣幸地公布北川县擂鼓镇中心敬老院建设计划。该敬老院原先有75名老人,但是在地震中完全被毁。在加拿大的帮助下,新的敬老院将于2010年前建成。”戴部长说。

  在去年的地震中,北川有数千名居民在地震中丧生,数百万栋房屋被毁。北川已被中国政府指定为地震遗址。

  加拿大是四川地震救灾海外第二大捐赠国,其个人、团体和政府对灾后重建工作的捐赠大约为7500万加元。在地震发生后,加拿大创建了四川地震救灾基金,用于提供紧急救灾用品,如急需的帐篷、卫生用具包和食品包裹。加拿大还为8万多名儿童提供了教育计划,为3000户家庭建设了临时性住房,对社区卫生服务人员进行了培训。

  去年,加拿大政府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宣布使用加拿大高质量木材的800万加元的重建项目。加拿大同时为这些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知识。加拿大的木结构技术具备世界级的抗震稳定性,特别适合这个地区。

  戴部长向地震死难者敬献了花圈并默哀。此外,他还会见了在灾难中幸存下来的一些儿童和老人,并访问了地震遗址,包括由四川地震救灾基金资助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灾后恢复项目。

  戴部长说:“我向在一年前遭受灾难的中国和北川人民表达了加拿大最深切的慰问。我也被北川地震幸存者的勇气和毅力所感动,就像今天我所遇到的人们一样,他们在重建自己家园的进程中不懈努力,取得了很大进展。”

  (环球在线:信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