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会第一景观大道裕华路绿化方案出台

  省会第一景观大道裕华路绿化方案出台

  全路景致 开敞大气 清新亮丽

  绿化工作将于近日进点施工

  本报4月15日讯(记者曹丽娟)作为省会今年绿化的“一号工程”,裕华路第一景观大道绿化方案近日正式出台。
在今天召开的裕华路绿化工程施工动员大会上获悉,随着路面施工进度的加快,绿化工程将提前一个多月实施,于近日进点施工。

  作为贯穿省会东西的重要交通干道,裕华路是展现省会新形象的主要窗口。本着突出景观、兼顾绿量和生态效益的设计原则,裕华路在绿化设计上,采用新思路、新手法,营造开敞、大气、庄重而又清新亮丽的城市迎宾大道景致。

  裕华路绿化范围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车带和便道行道树。分车带内以造型龙柏篱结合黄色、红色美人蕉为主基调,东段、西段城市入口区域和中心商务区段,种植丛生西府海棠等花灌木,以增加欢快气氛;其它地段种植紫薇,地被设计以冷季型草为主。整个绿化工程完成后的分车带,将会是一条繁花似锦、活泼跳跃的景观花带,展现出石家庄花城建设的特色,体现简洁、大气、舒畅的和谐之美。

  行道树以常绿树和落叶树相结合,主要种植大叶女贞、银杏、七叶树等。其中,苑东街到维明大街段将种植大叶女贞,维明大街到站前街段种植银杏,站前街到东大街段种植七叶树,东大街到东二环段种植大叶女贞。据介绍,大叶女贞是目前省会唯一的常绿阔叶乔木,是理想的城市行道树种;七叶树是著名的观赏树种,树冠开阔,姿态雄伟,叶大形美,遮荫效果非常好;银杏树选择嫁接后的树种,树形开张饱满,景观效果和遮荫效果都比较理想。

  据了解,日前,从上海、陕西等地采购回来的大叶女贞、银杏、西府海棠等植物,已全部运至植物园的苗圃基地。因此次裕华路绿化改造属于反季节种植,为保证成活率,采购回来的各种苗木采用了木箱容器栽植、营养钵栽植等各种假植保活方法。为保证景观,此次栽植的树木全部保留了树冠,西府海棠等苗木已经开花。为保证树型、花型,园林部门对苗木的起挖、运输等做了充分准备,苗木要确保当天起挖、当天装车、当天带球茎运输,运输途中车上覆盖苫布,以防止树冠风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