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望京村开始拆迁 农民成5万平米底商股东

  大望京村下月启动住宅腾退

  作为北京城乡一体化试点 定向安置房南皋组团21日开工

  本报讯(记者孙颖)京密路旁,朝阳区崔各庄乡大望京村,竖起了一个巨大的“广告牌”。三三两两的村民常聚集在这里,商量着5月1日住宅拆迁腾退启动后的去向。

“广告牌”上是大望京村城乡一体化试点定向安置房南皋组团的介绍,作为北京市城乡一体化试点的大望京村,即将在9月底前变成国门路上的新景观。本月21日,定向安置房南皋组团将开工。

  今天上午,崔各庄乡副乡长胡振俭就大望京村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大望京村·现在

  火柴棍一捅水管冒“喷泉”

  “我们的大望京村,紧邻着机场高速、京密路,在五环内,紧邻望京核心区,毗邻电子城功能区。”胡振俭说,虽然有良好的地理优势,可是村里人的生活环境却不容乐观。户籍人口2998人,其中农民898人,流动人口就有3万多人,大概是户籍人口的10倍。基础设施老化、用电紧张、供水困难、道路脏乱、出门拥挤……“我们的水管,用火柴棍一捅就喷出一个喷泉来。”胡振俭举了个例子后告诉记者,村民有着强烈的城市化建设愿望。

  大望京村·未来

  9月底完成环境整治

  拆迁后大望京村将进行环境整治,在大望京村105.6公顷的土地上,将出现64公顷的绿地及道路,剩余的41.6公顷土地将建设居住及配套设施和商业金融、文化娱乐、市政设施等。

  胡振俭告诉记者,“9月下旬我们将完成大望京村环境整治,打造首都国门路上的重要城市形象节点,成为国门路上的新景观。”

  大望京村·拆迁

  5万平方米底商农民当股东

  大望京村非住宅拆迁已于月初启动,99家非住宅建设单位已经有81家签订了腾退拆迁协议,已拆迁了51家,预计4月底非住宅拆迁将基本结束。

  大望京村农民将全部转居转工。在拆迁腾退安置上,采取货币补偿、定向安置两种形式,5月1日启动住宅拆迁腾退工作。“拆迁腾退补偿安置办法和细则计划即将提交乡人代会讨论,预计25日左右能公布。”

  为了帮助村民解决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乡里特意准备了1000套周转房。3所打工子弟小学需要转学的1500名学生,全乡所有学校都将无条件接收,并免收上半年学费。

  在村乡集体经济方面,大望京村将采取货币补偿为主,实物补偿为辅,解决村民就业和增收问题。“因为是试点,我们拆迁补偿得到了5万平方米的底商,我们将按照产权变股权,农民当股东的思路,实施产权制度改革,运用征地补偿的5万平方米底商,发展股份制经济,保证农民长期得实惠。”

  大望京村·安置

  南皋组团一梯两户21日开工

  大望京村的定向安置房规划在南皋组团。胡振俭表示,4月21日占地78.8公顷的南皋组团将开工。

  南皋组团东至东营村,南至北小河,西至北皋村,北至机场辅路,紧邻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中国民航博物馆、蟹岛度假村和大环文化产业园,面积共78.8公顷,其中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计划分3至4期实施,预计2015年完成。

  南皋组团内有完善的商业、教育、医院和社区服务设施配套。住房为板式布局,楼高控制在10层左右,所有住宅楼均为南北向,一梯两户,包括50平方米、75平方米一居,75平方米、100平方米两居,100平方米、125平方米、150平方米三居等。

  组团内楼间有大面积的完整园林绿化,每个区间均设置集中的公共绿化和休闲健身公共活动场地及精致的园林小品。

  胡振俭说,南皋组团南侧已被北京市定位为大环旅游文化功能集结区,酒店、传媒、剧场、娱乐、商业等产业群已经应运而生,将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南皋 | 胡振 | 胡振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