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访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行长科蒂尼奥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5日电 专访:巴西将在拉美经济增长中发挥领头羊作用——访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行长科蒂尼奥

  新华社记者杨立民 毕玉明 刘宁

  拉美地区最大的政策性银行——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行长科蒂尼奥15日说,虽然目前分析人士普遍看衰今年拉美经济的前景,但他认为今年拉美经济将继续增长,而且巴西将在其中发挥领头羊作用。


  正在这里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的科蒂尼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很多市场人士断言拉美经济今年将陷入衰退的结论过于悲观;经过这次大幅调整,危机最严重的时刻已经过去。

  他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增长率将在0.5%和1%之间,2010年将达到3%至3.5%。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都预测,今年拉美经济将出现负增长。

  科蒂尼奥说,巴西和中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两国能够而且应该进一步扩大经贸交流与合作,实现双赢的结果。

  科蒂尼奥还表示,巴西等拉美国家和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拥有广阔的国内市场和旺盛的内部需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发达国家经济衰退给世界经济造成的损失,从而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促使世界经济恢复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科蒂尼奥说,为了促进巴西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巴西政府正大量投资建设水电站、铁路、港口和电信等基础设施。巴西欢迎中国企业积极投标参与这些项目的建设,或成为这些项目的设备和材料供应商。

  他还表示,作为巴西和南美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信贷银行,巴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银行希望与中国开发银行加强合作,为巴中两国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项目提供资金保障。

  科蒂尼奥说,今年巴西总统卢拉将访问中国,这次访问必将为巴中合作注入新的活力,而巴中两国的成功合作也将为全球经济恢复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