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多拉快运全力支持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齐中熙)随着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有序推进,大批灾后重建物资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运往四川。铁路部门克服自身运能不足的困难,优化运输组织,多拉快运,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建设。
目前,灾区重建物资供应充足。

  记者16日从铁道部了解到,受经济形势影响,全路总体货源需求下降,且需求流向不平衡,到达秦皇岛、黄岛、日照、连云港等主要港口的货物量下降;而由于灾后重建的需要,到成都方向的请车需求非常旺盛。一季度,全路到成都局的日均请车数达22259车(含管内请车)。

  4月1日铁路实施新图后,增开了较多的客车,主要干线能力更加紧张,加上出入川的重要通道之一襄渝线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造,列车通过能力受到影响,使得入川运输难度进一步增加。面对这一形势,铁路部门加大入川运输组织力度,优化分界口能力使用,实现分界口大出大入,所有入川分界口实现了超图行车。同时,加强货源组织,对去往地震灾区的煤炭、成品油、钢材、进口援建木材等重建必需品,保证重点组织运输装车不受去向限制;对水泥、砖瓦等建筑材料,根据卸车能力和仓储能力,采取以卸定装,减少列车保留和积压,加速车辆周转。

  为缩短重建物资的运输时间,铁路部门在日常装车组织上,优先安排整列直达和成组货物运输。仅三月份以来,就开行了从连云港、日照去往灾区的大豆、矿粉专列40列共2000车;从满洲里、二连口岸站去往灾区的盖房材料专列10列共500车;从哈尔滨、沈阳等地去往灾区的直达粮食专列55列共2750车。

  截至4月10日,今年铁路部门已发送去往地震灾区的重建物资948.8万吨,其中煤炭98.8万吨、石油76.7万吨、钢材329.6万吨、粮食207.4万吨、矿建58.5万吨、水泥86.1万吨、木材73.2万吨,有力地支持了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