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女子列车上猝死致虚惊 死因为肺炎延误治疗

医护人员在出事的列车旁边(均为电视截屏)
医护人员在出事的列车旁边(均为电视截屏)

被送往医院检查的中国公民
被送往医院检查的中国公民

医护人员在现场调查
医护人员在现场调查

  当地时间15日早,年仅24岁的中国女子崔青燕(音译)在俄罗斯列车上猝死,与其同行的51名中国公民被送往当地传染病医院隔离观察。记者昨天截稿时,俄卫生检疫部门初步排除了非典型性肺炎的怀疑,认为死亡原因是肺部炎症延误治疗时机。

  俄卫生部门

  死因为延误治疗时机

  据俄新社报道,15日8时30分左右,一列4月11日从布拉戈维申斯克启程开往莫斯科的列车,行经朱耶夫卡车站时,一名叫崔青燕(音)的中国女性猝死。
基洛夫州卫生局副局长奥索金娜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名中国女性可能是由于急性心脏疾病或者其他病因导致意外死亡,其遗体被从列车上紧急搬运下来。医生们曾一度担心死者死于非典型性肺炎或者手足口病,但俄卫生检疫部门昨天否认崔青燕感染非典型性肺炎。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基洛夫州分局发言人昨天向俄新社透露,这名中国女子可能死于双侧坠积性肺炎。他强调:“该女子4月11日起患病,未接受任何治疗,最后死于双侧坠积性肺炎。”俄罗斯联邦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对该名中国女子的死因诊断没有疑问。目击者说,该女乘客在赤塔上车时已感觉不舒服。

  3名被隔离者体温稍高

  记者了解到,51名与崔青燕同去俄罗斯工作的中国公民,被送进基洛夫市医院传染病科住院处接受隔离观察。车上还有6名俄罗斯公民,分别是列车员、翻译和在火车上检查的几名医生。医院对他们采取了必要的隔离措施,并进行血样化验。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社会福利监督局当天发布消息说,这些留院观察的人群中,仅发现有三人体温稍高和急性呼吸道病毒感染症状。死者所在的车厢在基洛夫车站与列车编组脱离,进行消毒。另有两节车厢在沙利亚车站与列车编组脱离。

  俄中边境加强预防措施

  记者从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领事部获悉,今天使馆将派官员前往基洛夫州了解情况,并协助处理相关事宜。事发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防疫医师为了预防传染病毒被携带入境,正在俄中边境加强安全预防措施。对俄中边境口岸游客健康状况进行观察。对于媒体关注的中国公民出境体检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昨天表示,外交部高度重视这一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关于中国公民去其他国家入境前体检的要求,都会按照有关国家相关的入境规定进行办理。

  晨报记者朱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青燕 | 基洛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