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十大基础设施项目本月开工

  晨报讯(记者吴亭)明年,北京南部和西部地区将各增加一条快速路,这就是蒲黄榆快速路和阜石路快速路。这两条道路将于本月开工,广渠路东延至通州段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工。预计3条快速路明年都可完工。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本月开工的10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包括蒲黄榆快速路、阜石快速路、南水北调的配套工程南干渠工程和大宁调蓄水库工程等10项重大项目。


  据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印春介绍,这批计划开工的项目总投资约196亿元,今年上半年计划完成投资104亿元,其中中心城区项目5项,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1亿元,全部集中在中心城西南部地区;郊区项目5项,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3亿元。

  据了解,今年本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共59项,计划完成投资合计约700亿元,占全市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的40%以上,其中新开工项目33项,目前已有10项实现开工,10项将于4月份陆续开工建设,其余13项也将在今年上半年全部开工。

  十大基础设施项目详解

  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蒲黄榆快速路

  规划:起点为南三环刘家窑立交,终点为南五环路,全长8.7公里。南四环至南五环段,按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南三环至南四环段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

  作用:蒲黄榆路是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城市连接段,是本市与津冀地区快速联系的重要通道。道路建成后向北与天坛东路、崇内外大街、东单南北大街、和平里西街、惠新西街、北苑路相连,形成穿越五环、四环、三环、二环的南北向通道,可极大改善丰台、亦庄及大兴区与市中心之间的交通联系,促进南城发展。

  阜石快速路

  规划:全长15.1公里。其中,西四环路至西五环路段5.5公里已于2008年建成通车。本次实施西五环路至门头沟区双峪环岛段,长9.6公里(石景山9公里,门头沟0.6公里)。中间的高架桥按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两侧地面道路按双向四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

  作用:阜石路全线打通后,本市将新增一条京西地区进出中心城的快速通道,将极大改善京西地区与中心城的交通联系,并对首钢地区开发建设以及门头沟浅山区、永定河流域旅游休闲资源开发等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111国道(汤河口-市界段)改建工程

  规划:111国道在怀柔境内全长约120公里。其中,怀柔至河防口段29公里于2007年底改造完成;河防口至汤河口段38公里于2007年开工建设,计划2009年建成通车;本次实施汤河口至市界段53公里。全线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

  作用:提级改造后的111国道将成为怀柔北部山区进出怀柔新城,并通过京承高速与中心城相连接的唯一交通干线,也是河北、内蒙古农副产品进京的主要通道。

  水资源保障项目

  南干渠工程

  南干渠是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之一,工程全长27公里。供水对象为规划郭公庄水厂、黄村水厂、亦庄水厂等。工程计划用3至4年时间逐步形成沿五环路的水源环线,实现南水北调、密云水库和地下水等城市水源联合调度,确保城市供水安全,还可改善南城地区供水方式和供水条件。

  大宁调蓄水库工程

  主要解决大宁水库库区及周边防渗,修建泵站及上下游洪水导流等配套工程。大宁水库将成为南水北调北京境内调蓄水库,兼具防洪与蓄水双重功能,将大幅改善西部地区环境状况,为恢复永定河及沿线生态系统,建设滨河生态休闲带创造条件。

  清河再生水厂改造工程

  拟升级改造成高品质再生水厂,规模47万立方米/日。为北部地区及城市河湖水系提供生态水源,整体提升西郊地区城市环境,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

  卢沟桥再生水厂改造工程

  一是将现状卢沟桥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为再生水厂,规模10万立方米/日;二是铺设卢沟晓月湖补水管线2.89公里。出水标准满足景观环境用水要求。

  新城滨河森林公园项目

  通州新城北运河滨河森林公园、密云新城潮白河滨河森林公园、延庆新城妫水河滨河森林公园

  新城滨河森林公园是以穿城或环城水系为主线,充分利用河道两侧滩地、荒地,建设具有休闲服务功能的带状城市森林公园。公园建成后免费向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