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双胞胎村诞生连体女婴 两姐妹已分床睡(图)

连体女婴 术中
连体女婴 术中

  《娄底双胞胎村诞生连体女婴》后续(配图)

  在省儿童医院的新生儿科,透过重症监护室的缝隙,我们可以看到已经“分床睡”了15天的红红、兰兰。她俩光光的身体上接着各种监护仪器,被安排平躺在两张控温辐射台上。两名护士正密切观察着各种仪器上的数据,又忙着给两个婴儿喂奶、翻身、拍背、吸痰、换“尿不湿”。据介绍,红红、兰兰目前体重分别为3.05公斤、3.095公斤,身长分别为49.5厘米和49厘米。

  ◆孩子脏器功能一个不能少

  “为连体婴儿实施分离手术,医院专家一直遵循3个不能少的原则:孩子不能少,脏器不能少,功能不能少。

”据祝益民教授介绍,“分离术后的红红、兰兰经过新生儿科医护人员近15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顺利闯过了手术耐受关、切口感染关、肝功能恢复关、呼吸机撤离关和重症感染关5大关卡。让人欣慰的是,连体姐妹俩分离后的肝脏功能恢复得比较好,近几天来的化验数字显示,除白蛋白稍偏低以外,她们其他各项肝功能指标基本正常。此外,分共用心包后,两个女婴的心脏结构未受到影响,发育正常。其余各项生命体征也基本稳定,两者新生儿败血症和新生儿肺炎也得到了有效控制,伤口愈合比较理想,已尝试多次间隔拆除皮肤缝线。但兰兰左侧肺实变情况仍较严重,呼吸浅而快(40~60次/分),仍依靠鼻导管给氧。”

  “阶段性突破源于有效的医疗干预。”新生儿一科主任高喜容教授表示,由于分离手术的重创,致使两姐妹消化功能受到影响,营养摄入基本靠静脉供给,对伤口的愈合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目前姐妹俩转出了重症监护室并不完全等于脱离了生命危险,兰兰仍需要医务人员对她进行严密的术后监护,随时有再上呼吸机抢救的可能。

  ◆家长的喂养能力让人担心

  在所有的连体婴儿中,胸腹相连的占40%左右,在世界上现有报道的有600例,而进行了手术的只有200例,成功率只有5%,还有很多在术后死亡。祝益民表示,接下来,连体姐妹将接受新生儿外科的全面护理,继续加强抗感染治疗;加强对消化道功能的调养,保证营养和热量供应;加强对术后伤口的有效处理,使伤口早日愈合。

  为了将来能让姐妹俩顺利健康成长,度过危机四伏的婴儿期,医院将根据病情考虑让其母亲适当接触连体姐妹,接受婴儿抚触训练。但是专家们也流露出不少担心,由于分离后的连体婴儿经受了特大手术的重创,基础免疫力低下,消化功能尚未完全恢复,喂养难度高,这对她们的父母学习掌握喂养、护理的方法、技巧,以及培养养育她们的能力是个挑战。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益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