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首季岗位用人榜薪酬榜出炉(组图)

  市场营销仍高居需求榜首;审计员、理财顾问、计算机程序师分获岗位薪酬前三名

  本报讯(记者肖江)4月16日,记者从中国沈阳人才市场了解到,刚刚推出的《沈阳地区大学生就业开发目录》通过对第一季度的大学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后发现,2009年沈阳市的大学生就业市场没有出现疲软的迹象,沈阳的毕业生就业市场还是“牛市”。


  据分析,第一季度,沈阳有8576家用人单位进入市场招聘人才,比去年同期增加26%。提供就业岗位180222个,同比增加42%,适合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岗位84704个,占总体的47%。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市场对毕业生的需求较大,适合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较多。但毕业生就业与岗位供应呈现出结构性失衡状态。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在于两个失衡:一是毕业生就业能力不足,与用人单位的岗位任职资格失衡,大学生整体素质结构有待加强;二是毕业生就业期望过高,与用人单位的用人成本要求失衡,毕业生应调整就业定位。

  市场营销岗位需求量最大

  对毕业生需求量最大的前十个岗位

  市场营销职业培训软件开发服务业基础岗位行政助理销售经理其他生产流程管理类人员呼叫中心呼叫员

  小学/幼儿教育机械修理/维护

  用人单位需求量最大的前十类专业

  市场营销类财会类工商管理类

  机械制造类计算机科学类经济贸易类

  语言类教育类法律类物流管理类

  2006年同期的情况显示:当时的销售行业已经连续五年高居人才需求岗位榜首,需求量最大,而且一直供不应求。排在第二、三位的岗位是建筑行业和机械行业。据人力资源专家分析,建筑行业和机械行业从去年开始明显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而沈阳在商贸流通领域发展迅速,各大商圈的扩展吸引了众多商家的投资,大型商场数量增长很快,从2006年开始就出现了行政类岗位、商业服务岗位需求上升的趋势。在2009年,财会类摆脱颓势升至榜眼,工商管理跃升探花的现象表明新的岗位用人格局基本形成。

  用人单位需求量最小的前十类专业

  天文学类地质学类理学类历史学类数学类水利工程类水产类中医学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心理学类

  理科就业薪酬高于文科

  据统计,2008年沈阳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是2281元,毕业生上岗薪酬为1684元,低于在岗职工工资。理科生就业薪酬高于文科生就业薪酬。学历和收入呈正比例关系。

  毕业生各学科就业平均薪酬前十排名

  (毕业后半年)

  工学(1821元)经济学(1755元)

  理学(1673元)管理学(1638元)

  文学(1616元)法学(1609元)

  医学(1572元)哲学(1495元)

  农学(1476元)教育学(1410元)

  毕业生就业岗位平均薪酬前十排名

  审计员(2273元)个人理财顾问(2159元)计算机程序师(2100元)计算机系统软件工程师(2061元)电子工程师(1946元)电气工程师(1920元)销售经理(1822元)机械工程师(1787元)电子工程技术员(1780元)土木工程技术员(1677元)

  三年前,沈阳毕业生就业市场上资本密集与技术密集型行业薪酬水平较高,如汽车、计算机软件及大型设备制造以及一些国企的薪酬都较高。目前,由于沈阳地区经济特点,理学、工学、经济学和管理学构成了沈阳地区人力资本投资回报率的主体,这四类学科毕业生在沈阳地区就业的薪酬还是略高于其他学科。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2版:沈阳新闻 · “读书月”将使沈城书香四溢 · 沈阳首季岗位用人榜薪酬榜出炉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实践活动辅导讲座· 认养

  小树 · 2009亚洲国际航空(沈阳)高峰论坛7月举办 · 辽宁出资千万元

  救治贫困“先心病”患儿 · 市政协调研沈北新区国家生态区创建工作 · 东陵区学习实践活动强化“三突出” ·港资降解塑料项目落户新民· 苏家屯开通“2元的士”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