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泰国总理阿披实:不解散国会(组图)

  新华社曼谷4月16日电泰国总理阿披实16日表示,目前泰国整体形势逐渐改善,他不会解散国会,并将召开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讨论当前政局。同日,泰国国家人权委员会主席沙内·乍马里建议阿披实与各派政治力量、民间商业团体组建联合政府。


  阿披实16日下午在总理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与国会主席兼下议院议长猜·奇触一致同意,将于本月22日和23日举行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讨论当前局势。

  阿披实说,泰国整体形势逐渐改善。在首都曼谷和周边5个府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是临时措施。紧急状态取消后,公众可以恢复行动自由,但政治活动必须符合宪法。

  泰国《民意报》当天援引政府发言人帕尼坦的话说,阿披实不会解散国会下议院。阿披实认为,解散国会下议院,举行新的大选,不能弥合不同政见者之间的分歧,反而会造成更激烈的政治对抗,使得政治局势变得更加混乱。

  泰国国家人权委员会主席沙内·乍马里16日发表声明说,泰国社会各派别应携手化解当前政治危机,组成民族联合政府。他还提出停止党派斗争、广开言路等建议。

  泰国易三仓大学16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5.4%的受访者希望看到国家团结和睦。泰国媒体认为,这为阿披实政府化解当前危机、弥合社会分歧提供了有力的民意支持。

  同一天,泰国警察少将巴莫·巴吞翁宣布,泰国刑事法院已向36名参与反政府集会的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成员发出逮捕令,其罪名为组织超过10人的集会、煽动动乱、侵犯和破坏政府资产。

  在此之前,泰国刑事法院曾于14日下午对包括前总理他信在内的14名示威活动领导人发出逮捕令。16日上午,泰国刑事法院就警方提出延长3名反独联示威活动领导人羁押期限的申请进行审理,并拒绝了反独联方面提出的保释要求。

  法院裁定,根据泰国紧急状态法,警方有权羁押3名嫌疑人威拉·穆西蓬、翁·托奇叻甘和纳塔武·赛戈3个周期,每周期7天,但不得超过30天。

  审理过程中,一群反独联支持者也来到现场,对3人表示支持。这些人没有像之前在示威活动中那样身穿反独联标志性的红衫。

  3月26日以来,反阿披实政府的全国性示威活动在泰国一些地区愈演愈烈。本月11日,在帕塔亚举行的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因示威者冲击会场而被迫取消。12日下午,泰国政府宣布在曼谷及周边地区实施紧急状态。13日清晨,军队开始在曼谷驱散示威者。反独联领导人14日中午宣布停止反政府集会,撤出包括总理府周边区域在内的所有集会地点。持续近20天的泰国政局动荡造成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15日,泰国街头已不见“红衫军”身影。其3名领导人威叻·穆西蓬、翁·托奇叻甘和纳塔武·赛戈已由警方分别拘押在曼谷3处地点。他们定于16日出庭递交保释文件,但法庭可不予保释。

  通缉令通缉的另外10名“红衫军”领导人眼下下落不明,其中包括“红衫军”政治负责人乍都蓬·蓬潘和宣传负责人乍甲博·本盖,前者曾是他信创办的泰爱泰党成员,后者为他信一手提拔的前总理府发言人。

  提前在网站刊出的16日泰国《民族报》报道,此二人眼下正躲藏在泰国北部达府、清迈府和清莱府与缅甸接壤的边境地区。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7版:国际新闻 · 美军方“请缨”登陆打海盗 · 美“盼望”朝回归六方会谈 · 美部分地区经济呈现企稳迹象 ·哥最大毒枭落网· 美国飞机急降学校操场 · 数万美国人集会抗议政府烧钱 · 车臣取消反恐状态 · 解密档案揭中情局民机军用·美设立“边境大王”打击贩毒 · 泰国总理阿披实:不解散国会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