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达赖秘书否认达赖表示愿意加入印度国籍说法

    达赖秘书否认达赖愿意加入印度国籍的说法

  达赖日前在新德里讲演时自称“印度之子”,引起人们关于达赖可能会加入印度国籍的议论。不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达赖的秘书青美仁增否认了有关达赖表示愿意加入印度国籍的说法。



  据“美国之音”15日报道,青美仁增说:“在谈到有关希望他成为印度公民的建议时,达赖说,印度是佛教发源地,他又居住在这里,对他个人来讲,能成为这样国家的公民将是一件荣幸的事。我认为,这像他很荣幸成为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一些城市的荣誉公民一样,仅此而已。”

  4月5日,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的一次“和平会议”上,达赖曾发表演讲,对印度大加称赞。他说,“印度把佛教光辉照到西藏”,他很荣幸把自己看作是“印度之子”。而此次会议的组织者、印度企业家普彭达·库玛·莫迪则在会议期间趁机公开发出呼吁,希望达赖接受印度国籍,并在印度领导“国际和平运动”。莫迪还宣称,将于5月12日选出的印度新议会有责任授予达赖印度国籍,莫迪还表示要送给达赖一架飞机,以方便其出行。

  莫迪15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达赖直接就这个问题和他交谈过。他说:“达赖表示,他感到自己本质上是印度人,他认为佛教是从印度发源,自己所做的一切也都出自印度,他把自己看作是印度的门徒。他说,如果环境合适,如果他觉得印度精神领袖和印度人民都需要他,他就会争取成为印度公民。”莫迪还称,达赖虽然在印度生活了50年,但仍然是难民身份,“这是不体面的事”。青美仁增对此回应说,有关希望达赖成为印度公民的想法,只是莫迪的一厢情愿。

  此前,在有关达赖可能加入印度籍的消息传出后,曾有藏学专家表示,中国活佛转世仅限于中国境内,如果十四世达赖喇嘛加入印度籍,其封号将自动取消。分析人士则表示,达赖将自己称为“印度之子”,有可能是为了向印度示好。近年来,由于“流亡藏人”不断在印度境内制造事端,印度政府对待“流亡藏人”的态度趋于冷淡,达赖希望以此拉拢印度。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