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优秀母亲”穷困潦倒 服药自杀被救(图)

  岳女士当时仍很信任童桂兰。她说,2004年国庆节,童桂兰叫她一起去淅川见一家公司的老总,考察保健食品项目。

到了淅川,老总不在,童桂兰就给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想让对方给她投资办慈善,“可人家根本不搭理她”。

  “我觉得童桂兰这样做不妥当,明明是考察项目,为何要说成是办慈善呢?”岳女士说,从这件事以后,她觉得童桂兰动机不纯,就很少和她主动来往。

  即便如此,当童桂兰打电话求助时,岳女士还会帮助童桂兰。截至目前,岳女士共借给童桂兰1万多元。“童桂兰让我非常伤心,但我并没有对她怎么样,她目前干的门卫工作,就是在我负责的小区里给她找的。我是想让她踏踏实实打工挣钱还债,别再东奔西跑瞎折腾了。”岳女士说。

  今年4月上旬,岳女士和她的朋友黎晓蓉与记者见面,向记者展示了童桂兰写给她们俩的借条。“她还借了其他人的钱。”黎晓蓉说。

  对此,童桂兰说她大约欠别人10万元,经常有人向她要债,但以现在的经济条件根本还不了,“为还债,我把老家的房子都卖了”。

  童桂兰说,1997年她从许昌刘先生处分两次借了6.7万元,刘先生曾听过她的情感热线。这些钱至今没还,“1999年时,他经济压力较大,向我要,看我得了癌症,也没法要了,当时他也是气得不得了”。

  陆续借的钱,童桂兰都干什么用了?

  靠知名度投资接连失败

  童桂兰说:“当初搞‘知音之家’联谊会借了3万,办公司、运作项目都花了不少钱。”

  记者调查发现,2005年1月8日,童桂兰和黎晓蓉合作注册成立了“河南童桂兰关爱人生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童桂兰是公司的法人代表,担任公司总经理,黎晓蓉为副总经理。

  两人的合作协议显示,童桂兰以“在社会上产生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作为无形资产”入股,“除去公司一切开支后,童、黎双方各得净利润50%”。2007年,崔先生投资9700元加入公司,公司更名为郑州大爱科贸有限公司,童仍是法人代表,任总经理。

  公司成立了“郑州大爱科贸有限公司关爱人生感动中国爱心志愿团”,童桂兰任团长。在一份该公司的“发展计划”上显示,公司的总体目标之一是推广特色创新疗法,挽救疑难病患者生命。运作方法是联络爱心医院、企业家等,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等多种办法,呼唤更多的医院加盟爱心团,当爱心医院组织到一定规模后,再开发保健食品销售项目,向全省发展连锁机构。

  对于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办公司的事,童桂兰并不避讳,她说,1997年,她在开办知音热线的同时,还在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过舞厅,但维持了一年半,赔了四五万。

  “2001年,我在汇城大厦搞的为孤儿找代理爸妈活动做不下去了,电话都停机了。记者呼吁后,一家公司捐了2000元和两台保健仪器,想让我给高血压患者和风湿病患者做保健理疗,搞了一年多,就这个项目赚了钱,能顾住生活。2004年、2005年断断续续做公益活动,有时偶尔还能搞点赞助。”童桂兰说,从2005年成立公司至今一直没赚钱,目前,公司连办公地点都没有,她已于去年5月退出公司。

  此外,童桂兰曾有头衔“河南省青少年才艺发展促进会关爱儿童工程委员会主任”。记者4月10日下午在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了解到,在省青少年才艺发展促进会名下,未登记有任何分支机构,“当然也不存在关爱儿童工程委员会”。

  服安眠药自杀前后

  童桂兰说,这十几年来,日子过得很紧,为给儿子娶媳妇筹措费用,2007年,童桂兰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她在当年12月透支一万元。2008年,她又在另一家银行办卡,透支了一万元,用来支付儿媳妇生孩子和丈夫骨折的医疗费。

  说起服药自杀前后,童桂兰神情黯淡:“今年过罢年,银行打电话让我还款,我一直没钱还。东抓西挠,第一次好像还了500元。当时我和银行定的协议是3月25日还一半。2月22日,我去二七广场,当时已经买好药,写了遗书。我想如果在广场上能求助到钱就算了,如果求助不到就喝药。我去时带着媒体报道我的剪报和一封求助信。我想把这些东西粘在广场上,可保安不让粘,让我揭下来了。我给一家电视台打电话,但那天没做成,安眠药也没吃。

  “3月7日,银行律师打电话问我钱的事,说如果10日前还不了一半,就去我丈夫单位说事。我觉得如果因此连丈夫打工的地方都没了,我们就连吃饭的门路都没了。9号那一天上午,律师给我打电话,说下午2点,必须到我丈夫单位签协议还款。我咋哀求他也不行。

  “我觉得没啥路子可走。3月9日下午1点多,我来到电视台门口,想送份求助信,可没到上班时间,门卫不让我进。我就打算吃药了,我想,如果抢救不过来就算了,如果抢救过来,引起关注肯定有人帮我。当时吃了32片安眠药。吃过药,就给银行律师发了短信说我已经到另一个世界了。我一会儿就昏迷了,可能当时摔倒了吧,脸上这都是摔的。救护车拉我到医院我都不知道,下午5点半才醒来。

  “我吃药被抢救过来后,银行还天天催,我受不了,一个记者知道这事后,就在第二天来采访我。稿子发后,银行不催了。前些天,省妇联的领导来我上班的地方,给我送了一些床上用品、米、油等东西。”

  河南省职工医院急诊科的入院检查记录显示:“患者童桂兰,于3月9日下午入院。入院后给予15升温开水洗胃,随后留院观察,于3月10日下午1时自行出院。”

  救治童桂兰的医生彭瑞霞说:“病人有时说吃了20片安眠药,有时说是30片,神志时而清醒,时而不清醒。”对于童桂兰服下的药剂量,彭瑞霞说:“安眠药的致死量是因人而异的。根据该病人的体质,服下20片安眠药,可能会致命。”

  相关链接

  私募行为要警惕

  面对不断有民间力量从事慈善活动的现象,相关政府部门有何看法?

  河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的崔先生说:“个人以及未登记备案的组织,在没有约束和监管的情况下,不允许从事募集活动。符合一定条件的组织和个人,要从事此项活动,必须到民政部门登记备案。”

  郑州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说:“相对合法的公益组织,不符合条件的私募组织和个人,在甄别救助对象的真实情况以及捐款流向等环节都有可能出问题。所以我们发现有私募活动时,会劝说其通过合法途径募集捐款。”

  郑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邵海成称,依据《公益事业捐赠法》的规定,“受赠人接受捐赠后,应当向捐赠人出具合法、有效的收据,将受赠财产登记造册,妥善保管。”成立相应的民间组织,需要具备业务主管单位批准、管理部门备案、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专职人员、3万元的注册资金,以及合乎规范的名称等条件。

  相关部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未成立合法组织,或以个人名义从事募捐活动,其募捐所得未用于或未全部用于捐助对象的,属违法行为。“捏造或故意隐瞒事实,向他人募集捐助,是犯罪行为。”郑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桂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