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机构改革:允许市县一部门对口省政府多部门

  全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要求

  允许市县一个部门对口省政府多个部门

  本报海口4月16日讯(记者袁锋通讯员汪伟平)今天下午,全省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拉开了我省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序幕。

改革鼓励市县在实行“大部门”体制方面进行更大胆的探索,这次改革没有人员编制精简任务,但是要对人员编制实行总量控制。

  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已经确定,全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也开始进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政府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次政府机构改革,是在以往历次改革基础上的继续和深化,是实现2020年行政管理体制总体目标的重要步骤。

  方晓宇强调要明确政府机构改革的主要任务:转变政府职能,突出服务重点。要在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方面实现新突破。坚持做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

  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市县政府机构设置,要从实际出发,着力整合优化组织结构,特别是在实行“大部门”体制方面进行更大胆的探索。在整合优化政府组织结构时,机构的具体设置形式、名称、排序等可因地制宜,不统一要求上下对口。允许有条件的市县一个部门对口省政府多个部门。

  理顺职责关系,明确强化责任。一要强化省政府履行规划发展、政策指导、统筹协调、执行和执法监管的宏观管理职责,强化市县政府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制定的政策法规,促进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依法管理地区各项经济社会事务,提供直接面对社会公众的基本公共服务,维护本地区的市场秩序、生产安全和社会安定等职责。二要合理界定部门之间的职责关系,按照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的要求,确需多个部门管理的事项,明确牵头部门,分清主次责任,建立健全协调配合机制。三要调整理顺垂直管理部门与市县政府之间的权责关系。四要科学界定行政权力与责任之间的关系。

  严控人员编制,健全监督机制。要严格控制机构数量,省委、省政府规定的各市县机构数额不得突破,不得在限额外自定机构。要严格控制人员编制总量,这次改革没有人员编制精简任务,但是要对人员编制实行总量控制,各市县不得突破。

  省长助理陆志远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府秘书长徐庄主持。

  作者: 袁锋 汪伟平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