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驾车撞交警狂拖700米 车辆已近14年未年检

肇事男子被警方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小刘军摄

开福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钟少平正在住院治疗。
  
  本报讯(记者小刘军)在长沙市一医院住院部第12病室37号床位,记者见到交警钟少平,护士正在忙着为他输液。他回忆起刚才发生的一幕还惊魂未定,“这个男子太猖狂了,我的手死死抓住雨刮器不敢放松,要不然命都没了……”昨日上午,交警钟少平在松桂园路口执勤时,在对无证驾车的驾驶员代炬进行检查时,丧心病狂的他竟加大油门一头撞向钟少平,将他拖行700米远。

  执勤交警被撞上引擎盖

  上午11时10分,开福区交警大队民警钟少平在芙蓉路松桂园路口执勤时,发现南侧直行车道上停了一辆牌号为湘A·56288的深红色桑塔纳小轿车。
小车没有粘贴检验及保险标志,车门的拉手柄也有异常。交警钟少平上前检查,要求这名身穿红色夹克的驾驶员出示证件,但这名男子拒不出示,称“忘记带驾驶证和行驶证”,钟少平指挥车辆靠边。

  “见他忙着将驾驶室的车窗关上,我觉得有些不对劲,我赶紧拦在这辆车的前面。”钟少平说,刚好这时绿灯亮了,没想到司机突然开车冲过来。躲闪不及的他被撞至车引擎盖上,情急之下,钟少平赶紧伸出双手死死抓住雨刮器不放。但此刻正打开的雨刮器向两边不停摆动,在雨刮器一次向左摆动的同时,钟少平随之从引擎盖上掉了下来,身体被甩到了该车左侧。“我的胸部刚好撞在了左侧后视镜上,现在连咳嗽都痛,医生说很有可能是肋骨骨折。”情况万分危急,丧心病狂的驾车男子反而加速向北逃窜,钟少平的腿部在地上拖行,膝盖也磨破了。“我的手一下都不敢放松,脑子里想着的就是千万不能松手!”记者看到,钟少平的双手掌上还留有血印。

  警民联手追击截获肇事者

  危急时刻,要去附近办事的长铁公安处七科科长严大成刚好驾车经过此地,目击了事件全过程。“没想到这名男子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当街撞交警,丧心病狂地将人拖行700米!”

  严大成情绪激动地说,“我当时是在肇事车的右后侧,看见一名交警被红色桑塔纳小车拖行,速度相当快,在车流中穿插,还不停左右摇摆,那名交警如果体力不支从车上掉下来的话,很可能会被轧死!”严大成加大油门追上去,驶过湘春路口后,又追出约一百多米,终于将肇事车截停。

  驾车男子见势不妙,赶紧打开车门向体育馆路逃逸,几十名驾驶员和路人奋起直追,在人民体育场北门附近将该男子现场摁倒在地。与此同时,肇事车上的一对男女也随之下车向相反方向逃跑,严大成与闻讯赶到的交警李乐、彭伟宁和吴景新将这对男女控制住。开福交警大队教导员文辉赶到现场后,迅速将受伤交警送往长沙市一医院救治。

  肇事车14年来没有年检

  随后,该名驾车的红衣男子被带至开福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据初步调查,肇事驾驶员名叫代炬,今年28岁,家住开福区捞刀河卫星桥新塘基组。此前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今年3月才期满,其妻子还有孕在身。所驾的车辆为桑塔纳小车,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为长沙市郊综合农场苏建琼。

  交警还发现,这辆车的年检有效期至1996年8月28日,已有近14年没有年检,该车前挡风玻璃上的年检合格标志系伪造。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少平 | 严大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