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整合资源提升品位完善功能展现城市形象促进经济发展

  本报讯 (记者王立文白俊峰)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高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乘船察看了海河上游自永乐桥至外环线大桥两岸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建委、市规划局、市旅游局等部门的汇报,对做好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高丽指出,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是独特的优势和宝贵的资源。进一步搞好规划建设,对于加快服务业发展,带动城市环境建设,凝聚民心民气,都是至关重要的。多年来,各方面为综合开发建设海河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的定位出发,学习借鉴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科学规划,整合资源,提升品位,完善功能,突出特色,做到功能性与观赏性的有机融合,做好海河这篇大文章,充分展现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和现代化大都市气息,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张高丽强调,海河上游地处城市的中心地段,是展示天津风貌的重要窗口。当前,要进一步提升整体规划建设水平,坚持一流标准,着力体现大气、洋气、清新、靓丽,使海河真正成为天津的象征。要进一步提升两岸的建筑设施水平,精心研究,科学论证,反复比较,做到风格一致、色彩协调。要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多层次、多品种,形成丰富多彩的生态环境。要进一步提升灯光夜景水平,精心设计,合理布局,充分展现海河的夜景风光。要进一步提升商贸旅游水平,充分挖掘人文资源,改善商业业态,开展文化活动,开发旅游产品,完善旅游设施,打造旅游品牌,带动城市的繁荣繁华。

  张高丽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要切实加强对海河规划建设的组织领导,坚持市场化运作,各有关方面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尽快取得新的进展,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黄兴国充分肯定了海河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说,海河是难得的城市景观和优势资源,具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和开发潜力。我们要树立全局意识、增强创新思维,抓好堤岸改造、道路整修、桥梁修建、水体治理、公园绿化、灯光夜景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环境建设,切实搞好功能开发,更好地体现城市定位、突出天津特色、展现时代风貌,努力成为繁华繁荣现代都市的亮丽名片,成为发展旅游、商贸等服务业的重要载体。

  黄兴国强调,搞好海河工程建设和开发利用,要把高标准的要求贯穿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精心搞好每一座桥梁、每一幢建筑、每一个节点的整治提升,显著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要配合海河改造和开发利用,积极推动两岸的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切实做好两岸的绿化美化、道路的养护管理、房屋的适时整修、户外广告的规范清理。旅游部门要围绕开发“海河游”,做好研究策划,抓好“娱、游、购、吃、住、行”六元素,使之尽快产生经济效益。

  市领导同志段春华、只升华、熊建平和李泉山,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