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揭密女兵生活:脏活抢着干 自办化装晚会时装秀

  走进第二炮兵某通信团一连荣誉室,14块“基层建设标兵单位”的奖牌整齐地挂在墙上,奖状锦旗摆满了整个墙壁。团政委汪彦良深有感触地说:“用科学发展观建连育人,就是连队建设最好的软实力。”

  “happy”指数越高,干活劲头越足

  在一连女兵口中,说得最多的就是她们的“happy”指数。
整天跟兵打成一片的排长孙红艳很自豪:“这些女兵,就算干脏活累活照样一脸阳光。”

  连队住的营房是老房子,墙壁掉皮、线路老化断电是常有的事,连队成立了“三工组”:电工、木工、泥瓦工,专门负责修修补补。连队干部曾担心这些又脏又累的“粗活”没人愿意干,没想到居然在女兵中引发竞争上岗。女兵张书源当上了泥瓦工,利用休息时间把连队宿舍所有松动的墙壁都进行了修补。大伙儿劝她歇歇,她却哈哈一乐:“我可得在部队练好本领,等我结婚,新房就自个刷!”

  一缕阳光灿烂一生

  在连队呆了两年多的硕士指导员吴睿说:阳光雨露的滋润,才能使禾苗茁壮成长。管理带兵也是这个道理。

  在连队门口,一张“温馨提示牌”上这样写道:“亲爱的战友,明天降温,多穿件衣服吧,但别忘了军容呦!”让人心里暖暖的。

  女兵感情细腻,也有一些“小心眼”,连队就通过《女兵公开日记》的形式让大家畅所欲言,致谢致歉、建议意见什么都行,很快就使连队的和谐系数一路走高;女兵天生爱美,连队利用节假日举办“化装晚会”、“时装秀”、“手工品比赛”等活动,充分展现她们的现代活力;女兵爱吃零食,连队开展经常性的“厨艺大比拼”、“面点大师赛”,不仅改掉了她们吃零食的习惯,而且培养了她们的竞争协作意识。

  军营上大学 为我赢人生

  一连在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学习成才的同时,还着眼女兵特点成立了写作、刺绣、速记等多个兴趣小组,专门开设了商务礼仪、管理科学、英语会话等课程。连长陈普楠说,一连的女兵都是“军营大学”的高才生,回到地方都会一路阳光!

  战士张燕是连队的业务骨干,2006年退伍参加某铁路公司的招聘会,在介绍完自己的情况后,自信地提出要求:“我认为自己适合动力组组长一职,别的岗位我暂时不考虑。”自信和素质的完美体现,让公司领导当场拍板,满足了张燕的要求。(李永飞)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