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组织开展10万海洋机动渔船船东船长培训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近日,农业部决定自2009年起,用2年时间对全国约10万名海洋机动渔船船东、船长进行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培训。

  渔业是高风险行业,受极端天气事件多发、海上交通运输活动日益活跃、渔业安全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渔民安全意识薄弱等因素影响,海洋渔船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近年来的事故统计分析表明,船东船长责任不落实、安全防范意识差是造成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8〕113号)要求,切实提高海洋机动渔船船东、船长的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有效降低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09年渔业安全生产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农业部决定组织10万海洋机动渔船船东船长培训,培训的重点对象为海洋捕捞机动渔船、渔业辅助船的船东、船长,其中60马力以上海洋捕捞机动渔船和渔业辅助船的船东、船长培训率要达到100%;培训的重点内容是渔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船东、船长的渔业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要求,海上渔业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案例分析和警示教育等。

  为切实做好培训工作,农业部要求各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船东船长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专项经费,并要制订工作方案,针对渔船船东、船长特点和安全生产管理实际需要,结合渔业职务船员、双边协定入渔等专题培训,精心组织落实培训师资、时间、场地等,加强对培训及考核情况的跟踪检查,确保培训质量。为提高培训效果,农业部将组织制作《渔业船舶船东船长安全管理培训手册》和《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作为培训材料免费发放给参加培训的船东船长和重点渔区、渔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