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9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 2009博鳌论坛消息

外媒称博鳌论坛或对伦敦峰会遗留问题达成共识

  亚洲唯一国际经济论坛今日在海南博鳌开幕 转嫁“危机”成焦点 博鳌论剑今年政要来得最多

  本报讯(记者张瑞杰)亚洲唯一国际经济论坛——2009博鳌亚洲论坛今天上午9时正式在海南博鳌小镇开幕。

  今晨,新加坡《联合早报》称,尽管G20伦敦峰会尚未在“新国际货币”和“贸易保护主义”等焦点问题上达成一致。

但从本届博鳌论坛的主题“经济危机与亚洲”来看,可能会对伦敦峰会的遗留问题达成共识。

  据组委会方面表示,由于世界经济非常不景气,亚洲各国也急需进行磋商脱离困境,所以此次博鳌论坛将成为它成立8年以来最受瞩目的一届年会,与会嘉宾和记者数量均创下论坛举办8年以来的纪录。

  其中,外国政要规模为历年之最,包括3位总统、7位总理、1位副总理,今年确认与会的前政要共5位,确认与会的国际组织和外国部长共11位。

  此外,本届论坛主要议题便是探讨亚洲如何克服自身困难及亚洲在帮助世界走出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有关金融的话题将占整个议题的三分之一。

  新闻链接

  博鳌亚洲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正式成立,它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也是亚洲唯一定期定址举行的国际性经济论坛。

  预期共识一

  应对金融危机的新对策

  前不久在泰国夭折的东亚系列领导人峰会上,原本将就应对金融危机达成一定的共识。随着会议的取消,各国领导人可能会将原本在曼谷的发言移至博鳌。

  预期共识二

  取消贸易保护主义

  由于全球正在经受“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美国、欧洲的保护主义迅速抬头,因此,在伦敦金融峰会后,各国需要拿出行动,切实抑制贸易与投资保护主义,协力重振世界经济活力,此次博鳌论坛或将成为各国抵制保护主义的另一个平台。

  预期共识三

  提升新兴经济体话语权

  在G20伦敦峰会前,发展中国家发言权能否提升一度成为关注的焦点。由于国际金融组织在发言权方面明显失衡,发达国家发言权明显过大,而发展中国家发言权明显偏小是现有国际金融体系的现状。“金砖四国”呼吁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且改革进程必须充分反映全球经济的变化,保证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与会政要一览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蒙古国总理巴亚尔

  多哥总统福雷

  越南总理阮晋勇

  泰国副总理高萨

  缅甸总理登盛

  芬兰总理万哈宁

  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伊朗第一副总统帕尔维兹·达乌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