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2号线地铁缩短发车间隔 前车没走后车就进站

  一二号线地铁后车追着前车跑

  下周二起最小间隔分别缩至2分15秒和2分 感觉前车没走后车就进站

  本报讯(记者孟环)从下周二开始,北京地铁一二号线第13次缩短运行间隔。届时,最小间隔将达设计上限,一二号线将成为全世界最小发车间隔的地铁。

乘客将看到,1号线列车还没有完全驶出复兴门站台,从南礼士路开来的列车便已开始进站。

  高峰运力提高11%和25%

  据地铁运营公司介绍,从4月21日开始,地铁1号线早高峰(早6时30分到9时)间隔由2分30秒缩短为2分15秒,晚高峰(下午5时30分到晚7时)列车运行间隔保持2分30秒不变;每天备车将从现在48组增加到52组,每日开行列车达到610列。缩小运行间隔后,1号线高峰小时运力提高11%。

  从4月21日开始,地铁2号线内环(积水潭至建国门至西直门方向)早高峰时发车间隔由2分30秒缩短为2分钟,晚高峰时候保持2分30秒不变。2号线外环(西直门至建国门至积水潭方向)早高峰时发车间隔保持2分30秒不变,晚高峰时发车间隔由2分30秒缩短为2分钟。每日开行列车达到566列。缩小运行间隔后,2号线高峰小时运力提高25%。

  前车还没走后车就要进站

  北京地铁公司客运营销部副部长沈建学表示,缩短运营间隔后,乘客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前车还没有走,后车就要进站了。“以1号线复兴门站为例,在高峰时间,最后一节车厢的最后一名乘客走到站台的第一个柱子时,后一列从南礼士路开来的列车便已经开始进入站台。”沈建学说道。

  北京地铁公司宣传部长贾鹏介绍,今年北京地铁客流量始终保持在390万人次每日以上,高峰时经常突破400万人次每日,今年4月3日更是创造了437万的年客流纪录。北京地铁线网中,地铁1号线、2号线所承担的客流接近一半,其中1号线每天客流在100万人次到110万人次,2号线每天客流约在100万人次。高峰时段,四惠、苹果园、复兴门、建国门等终点站的换乘压力依然严重。

  车辆和设备完成更新改造

  北京地铁公司设备部副部长张良表示,2号线设备系统经过升级改造后,已经从传统“站间闭塞”信号系统升级为与5号线、10号线一样的“移动闭塞”信号系统,其设计已经具备了最小2分钟运行间隔的能力。地铁车辆部副部长王思民介绍,2号线目前车辆已经全部更换为新车,1号线现有70组列车,已有51组更换成为新车。

  为缩短间隔,地铁公司还克服了1号线信号系统相对落后、1号线列车在四惠需要折返以及新旧车辆混跑等难点。在正式缩短运行间隔前,北京地铁已经在今年2月24日、3月4日、4月13日、14日、15日进行了五次不影响实际试运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建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