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国开行首季逾七成贷款投向重大基础设施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国家开发银行今年一季度工作会获悉,该行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扩内需促增长的各项方针政策,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前3个月将3/4的贷款投向重大基础设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3月底,开行本外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3万亿元,累计本息回收率99.01%,不良贷款率保持0.93%的低位,连续4年控制在1%以内。

  据介绍,今年以来,开行认真贯彻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部署,积极推进开发性金融合作,发挥规划先行、信用建设和项目储备充足的优势,加大对见效快、拉动力强、风险可控项目的信贷支持。在贷款投向上,开行继续着力支持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向煤电油运、农林水、通讯和城市公共设施领域发放贷款2692亿元,占贷款发放的85.8%;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发放贷款2033亿元,占64.8%。

  中央扩内需“十项措施”中的“6+1”领域,一直是开行融资支持的重点。截至3月底,该行向公路、电力、铁路、城市公共设施等重大基础设施发放贷款2544亿元,占首季贷款发放的75.6%;发放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建设贷款和“三农”贷款分别为117亿元和131亿元;发放环保及节能减排贷款414亿元;发放407亿元贷款支持装备制造、电子、有色、船舶等产业发展;发放贷款109亿元支持地震灾后重建。同时,该行还积极融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青年创业,促进城乡扩大就业。在稳步推进改革转型的同时,开行坚持稳健经营,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水平。该行加强总分行全面风险管理,按照新巴协议的要求开展风险评估,形成有针对性的市场风险监控体系,对重点行业、客户逐项开展风险排查,提高分支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全行不良贷款率在3月底比年初下降了0.04个百分点。

  据了解,开行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扩内需重点领域,加大对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持力度,结合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支持重点行业及龙头企业、特色领域产业基地发展;继续支持太湖、巢湖、滇池等流域治理和各省污水、垃圾处理项目,推动以“十大节能工程”和“十大环境工程”为重点的环保及节能减排项目;积极开拓创新中小企业、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助学贷款等民生领域的融资模式,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与此同时,开行将进一步注重防范和化解风险,努力保持资产质量的优质和稳定。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