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海关查获全国首起出口侵权鞋模案(图)

图为海关人员查获的侵权彪马鞋模。(摄影:陈多)

  人民网福州2009年4月17日电 福州海关下属福州保税区海关近日在福州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申报出口至塞内加尔的一批鞋材中查获涉及侵犯“PUMA及图形”的制鞋模具9件,总值5.4万元人民币,经知识产权权利人鲁道夫―达斯勒体育用品波马股份公司确认,上述鞋模为侵权产品。这也是全国海关查获的首起出口侵权鞋模案。

  据福州海关法规处办案人员介绍,鞋材和侵权鞋模同时出口,是侵权产品出口的新动态,值得各界关注。
该案的当事人交代,被查获的这批货物中的鞋材是由其自己的工厂按照塞内加尔客户的订单生产的,而侵权的鞋模则是塞内加尔客户自己采购并委托其与鞋材一起办理出口手续的,塞内加尔客户出具的授权委托书注明相关模具为“DUMA”品牌。据悉这家塞内加尔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从中国进口鞋材及模具回本国生产拖鞋等产品并销售。“福州海关查获的这起境外客户自购侵权鞋模回国进行造假生产、销售案在全国海关还是首次,说明侵权产品制造业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国家已初见端倪,这些国家正由过去单纯的进口侵权产品转向自行制造侵权产品,具有一定的典型意义。”福州海关法规处负责人说。

  据了解,经过10多年艰苦努力,我国已从昔日模具进口大国向模具出口国方向转变,2008年以来,我国出口模具持续保持强劲的上升趋势。在我国出口模具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侵权模具极有可能鱼目混珠,蒙混出“关”。福建省工商局公布的2006年商标侵权十大案例中就包括某模具公司未经授权生产加工假冒耐克图形商标的RB鞋模案件。福州海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侵权货物进出口的风险分析与布控,充分有效地履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职责。(江宝章林海燕 王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