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女孩雇民工骗网友近6万元 只为用来吸毒

  “90后”女孩雇民工骗大连网友近6万元吸毒

  QQ群聊天、在线语音、网络视频……日前,家住甘井子区山东路的程芳(化名)通过这些年轻人颇为熟识的网络工具结识了一位“投缘”的异性网友。岂料认识十几天后,这位自称姓米的网友就以各种理由向程芳伸手“拿点钱用用”,先后获取钱款55460元。

更让程芳难以接受的是,当她识破这场骗局后猛然发现,整个事件的幕后操纵者竟是一个刚满十八岁的西安小姑娘,而骗取的大部分钱款竟被她用来吸毒。

  网上热聊 认定男女关系

  2008年10月,31岁的单身女青年程芳在一个时尚聊天QQ群里结识了一位“投缘”的网友小米。由于交谈愉快,两人很快在QQ上互加好友进行单聊。“当时他自我介绍说是姓米,今年27岁,家在西安。聊天时我感觉彼此有很多共同话题,也很有默契,后来我就渐渐对他产生了好感。”程芳告诉记者,聊天进行没几天,这段“缘分”就开始迅速升温。不久之后,程芳和小米就在网上正式确立了男女朋友的关系。

  “我是做服装生意的,平时东跑西跑也没时间顾及感情方面的事。和小米认识之后,我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这期间,两人的交流已经不局限于网络。“他常常会用家里的座机给我打电话,这让我觉得这份感情很真实。毕竟,知道座机就能证明他这个人确实存在。”程芳如此安慰自己。

  理由无数 想尽花招骗钱

  “交往”十多天后,小米突然很沮丧地告诉程芳,他姨家的一个妹妹子宫大移位,情况危急,需要马上入院治疗。但是由于家境困难,米家对于救治这个小妹无能为力。“当时他也没直接向要钱,而是很委婉地问我能不能帮帮他。”由于不忍心“男朋友”受煎熬,程芳给小米汇去了积攒多时的5000元。

  没过几天,程芳又接到小米的求救电话。“这次他说另一个妹妹从山上滚下来,摔断了腿。”救人心切的程芳再次拿出了3000元。随后,小米继续用各种理由从程芳处获取钱财。“他又说要开服装店,需要资金周转。之后是他奶奶患子宫癌,最近一次是他自己心脏病发,马上要进ICU进行紧急治疗。”程芳回忆说,短短4个月时间,她先后19次给小米汇款,汇款金额累计达55460元。“汇款单据我都保留着,这些都可以作为证据。”程芳告诉记者。

  声称入院 致电西安拆穿谎言

  2009年2月9日晚,小米给程芳发来短信,说自己第二天就要进ICU进行治疗,恐怕以后就不方便再联系。此后,程芳无论是给对方打手机或是发短信,均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2月10日,当程芳像往常一样在线聊天时,却发现本应住院治疗的小米竟然隐身在线。“我用的是特殊版本的聊天工具,即使对方隐身也可以看得到。”这让一直深信这段感情的程芳起了疑心。“既然他没住院,那我给他汇去的钱他都做什么用了?”

  抱着这个疑团,程芳拨打了小米西安家里的座机。“以前我从没打过这个电话,都是直接打到他的手机上。”电话一接通,一位年老的妇女在电话那头开始抱怨。“她说自己这孙女太不象话,才18岁就开始不上学不回家。”听到这些话,电话这头的程芳形容自己“头一下字就炸了”。“我脑袋嗡嗡的,仔细一问,原来根本就没有小米这个人,老人嘴里的那个女孩真名叫李格,是她一直雇人和我聊天的。”

  飞往西安 骗局始末被揭开

  得知真相后的程芳第二天就在大连网监支队报了案。由于急于讨个说法,程芳私下里订了飞往西安的机票,在表弟的陪伴下于2月16日抵达西安。“我们找到了李格的家,她本人并未出现,是她奶奶和叔叔接待的我们。”程芳形容说,李格家住在一栋破旧的4层居民楼里。里面的住户都是共用卫生间和厨房,感觉就像80年代的老大连。而面对程芳的质问,李格的家人显得并不惊讶,坦然地承认李格所做的一切。“我们到那以后才知道,李格父母离异,奶奶是她的直接监护人,老人家告诉我她根本管不住这孩子。虽然知道孙女在外面做些不好的事,但是却一点办法也没有。”说到这,程芳叹了口气,“她奶奶说自己也找不到这个任性的孙女,整天提心吊胆,不知道这孩子又会闯下什么祸。”在李家,程芳还看到了另一位受害者。“她是在西安打工的外地人,据说也被李格用同样的方式骗了不少钱。”

  在程芳的要求下,李格的奶奶和叔叔给她打了一张欠条,约定李格所骗的钱财由家人代为还清。在程芳给记者出示的欠条上,记者看到,上面写明最长的还款期限为2年,其间每月最低还款2000元,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还款数额逐次递增。离开李家时,李格的奶奶给程芳拿出了1000元。“她告诉我家里目前为止只有这么多现金,剩下的按欠条规定的慢慢还清。”采访间,程芳告诉记者,上个月她又收到了李家1000元的汇款。“她奶奶在电话里跟我说,家里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了!”

  约见“小米” 得知钱款竟被用来吸毒

  回到入住的酒店后,程芳越想越不甘心。“既然都来到西安了,无论如何也要跟这个骗我的女孩见上一面。”想到这,程芳拨打了“小米”的手机。“这次接电话的是个女孩,也就是李格,她并不避讳骗我的事实,我们约在一个快餐店见面。”

  见面以后,程芳被眼前这个“混混打扮”的女孩气得直发抖。“她很轻松地告诉我,之前一直跟我电话联系的‘小米’是她花5000元钱雇来的民工。其他的钱财都被她挥霍一空了。”在程芳的追问下,李格甚至“诚实”地报出了钱财的去处。“她用这钱来买毒品了!还告诉我一次要吸一克的量。”听对方说话的语气,程芳很确定这位“90后”女孩已经身陷毒瘾不可自拔。“小小的年纪就这样堕落,她的未来还能想象吗?”说到自己当时的情绪,程芳表示“抑制不住打人的冲动”。“我既恨她骗了我的钱,又为她感到悲哀!”

  李格本人对此表现得满不在乎,她告诉程芳,钱是没有了,想报警也随便。由于奈何不了眼前这“社会气息很重”的李格,程芳只好和表弟回到了大连。“我们两个人在西安这几天花费了近一万元,要回的这1000元连路费都不够。”说起西安之行,程芳无奈地摇摇头。

  “前阵子我的服装摊位到期了,我却再也拿不出钱来续租。”在报社大堂里,身材矮小的程芳显得很无助。“我家人身体都不好,所以到现在我都没敢告诉她们,都是自己在这边干着急。”目前,程芳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尽快解决这件事,拿回欠款可以继续做生意。

  相关回应:案件性质尚未界定

  昨日,记者根据程芳提供的手机号码与负责此案的大连网监支队刘姓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员告诉记者,此案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突破,因为此事是否构成案件还需要与西安的相关部门合作来确定,倘若确认为案件,其性质是属于民事还是刑事仍需进一步界定。与此同时,这位负责人还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交友需谨慎对待,涉及钱财往来时不要轻易听信网友的话。

  记者孙蕾 实习生刘晓慧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